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四川银保监局一天开出5张罚单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8-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因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3人被“顶格处罚”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在金融机构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对于金融机构高管及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力度亦在加强。四川银保监局8月公布的罚单信息显示,截至20日,已有7位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受到处罚,其中,4人被终身禁业。这也是四川银保监局年内首度开出“顶格处罚”罚单。

■本报记者吉雪娇

多名银行从业人员被终身禁入

8月16日,四川银保监局一次公布5张罚单,其中4张均涉及对金融机构人员处罚,有3人被终身禁业。

具体来看,王泓、杨涛存在严重违反内部管理相关制度对外开展业务,印章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项,四川银保监局对其作出“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决定。

赵宏因“严重违反内部管理相关制度对外开展业务,员工监督管理、行政印章管理、监控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此外,程瑶“对视频监控管理和员工行为排查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处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10万元。

在此之前,8月9日,四川银保监局公布的5张罚单中,涉及金融机构人员的同样占比较高。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李宁因“严重违反内部管理相关制度对外开展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赵曼华因“员工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取消1年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李嘉因“员工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处以警告。

与金融机构人员罚单同时披露的,还有对交通银行三家分支机构的行政处罚决定。其中,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因存在高管及员工监督管理、印章管理、视频监控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250万元。交通银行德阳分行、交通银行成都新城支分别因“高管人员监督管理不到位”、“员工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均被罚款50万元。

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面临诱惑更多

在对金融机构的行政处罚中,终身禁业普遍被认为是顶格处罚。

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8月20日,四川银保监局年内开出且已公布的65张罚单中,51张涉及对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处罚。其中,涉及取消任职资格或禁业处罚的为8张。除上述5人外,还有3家保险机构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被撤销。

以“38号”罚单为例,中华联合财险成都中心支公司、简阳支公司存在拒不依法履行保险合同约定的赔偿义务,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虚假理赔以冲销投保人应缴的保险费的违法违规行为,时任中华联合财险简阳支公司经理李金波负直接责任,被撤销高管任职资格。

“相对于其他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面临的利益诱惑更多,如果在违法成本较低的情况下,更容易铤而走险。”有银行业人士指出,近年来,监管机构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处罚,有助于更好地从源头上管控好风险。

今年全国已有超60人被顶格处罚

近年来,监管机构对金融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持续加大。

今年以来,据金融投资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60位金融从业人员被终身禁业。其中,涉房贷款违规、内控不到位、非法集资、参与骗贷等成为主要原因。此外,被取消任职资格的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亦有所增多。

今年3月,四川宣汉农村商业银行华景支行被达州银保监分局连开 4张罚单。其中,“2号罚单”显示,当事人师源侵占客户资金,拒不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7月,中国银行巴彦浩特分行员工黄辉、司俊文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对为‘四证’不全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负有直接责任”成为主要原因。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杨国英指出,与证券业监管相比,银行业监管所涉的企业更多、所涉融资总额更高、所涉的信息披露更不透明、所涉资产质量分类的厘清更复杂,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对银行业的监管,才更应该常态化,对涉及银行业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才应该更具体、更细化,减少乃至杜绝任何人为操作的空间。

新闻推荐

净利增超五成 社保加仓红旗连锁

红旗连锁日K线图8月18日晚间,红旗连锁(002697)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8.29亿元,同...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寰宇人生实习营2019-08-20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银保监局一天开出5张罚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