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最亮的星最靓的李 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从成都扬帆起航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09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的张伟和李锦记有着巧妙的缘分——他的生日与李锦记创业纪念日碰巧为同一天;去年,张伟离开家乡来到广东新会打工,这座城市有李锦记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现在,他是一名李锦记希望厨师,将从成都开启他的厨师追梦旅程。

和张伟一同将在成都展开厨师之梦的还有另外45名有志青年,他们共同组成了2019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他们来自四川、甘肃、江西、云南、贵州、广西、陕西和重庆。未来3年,他们将在李锦记的全额资助下在成都财贸职高学习中餐烹饪专业。

“感谢李锦记和成都财贸校,是你们让我看到梦想有了发芽的希望。”9月20日上午,2019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开班仪式暨李锦记企业奖教金颁奖典礼在成都财贸职高举行,张伟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厨师梦:从小就喜欢做菜,立志当一名厨师,去年因为父亲的一场重病,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难,无力支持他系统地学习烹饪。因为种种原因,张伟错过了去年李锦记希望厨师在江西莲花县的面试,辗转来到江苏、广东等地的餐饮店打工。江门到处伫立的李锦记广告提醒他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存在,于是他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参加了今年夏天的面试,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成为一名希望厨师。

2011年,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集团使命,李锦记酱料集团启动“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有厨师梦的青年,全额资助他们入读国家重点职高学习中餐专业。项目持续9年以来,李锦记共资助了744名有志青年学厨圆梦。

从乡村到城市

有志青年“换装”成希望厨师

简阳芦葭镇十里村,根据城市发展规划,未来这周边会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很多村民借助新机场的机遇,生活水平渐渐提高。

4年前,张宇珠的父亲突发脑溢血瘫痪,长期靠药物维持,家庭的重担落在了母亲一人身上。家庭的不容易让张宇珠很早就懂事,初中毕业后她在简阳市找了一份暑期工减轻家里负担。喜欢烹饪的她有一个愿望——在母亲60岁生日时能亲手做一顿生日宴。如今,张宇珠已通过筛选成为一名希望厨师,距离愿望的实现越来越近。

未来三年,在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张宇珠和她的同学们还将会接受更多专业的中餐烹饪教育,受到川菜文化的熏陶。“成都财贸校会是同学们梦想起航,梦想出发的起点!”开班仪式上,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汪建平叮嘱希望厨师,希望他们能够践行“修德、尚能、笃行、创新”的校训,学好技术,成为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从学校到酒店

校企合作共助希望厨师成才

怎么适应李锦记希望厨师班的生活?怎样才能像学长一样成为中餐业闪亮的星?李锦记希望厨师班有什么特别……李锦记特意在开学前走访了6届希望厨师成都班的往届同学,制作了一则视频《开学典礼之学长学姐对你说》,为学弟学妹们解惑答疑。

“希望学弟学妹们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好雕刻……”“文化课也很重要,一定要学好英语……”“穿厨师服一定要配黑色西裤和皮鞋,这才专业……”视频中,希望厨师毕业生将自己走过的弯路浓缩成一句句叮嘱,寄语新一届希望厨师能够在李锦记与成都财贸职高的指引下,成为最闪耀的新星。

不仅如此,开班仪式当天,李锦记还特意邀请了用人单位代表、成都财贸校老师、优秀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代表,在成都财贸职高旅游服务部部长何茹的主持下,针对“校企如何正确引导希望厨师成才”分别提出自己的看法。

“技术为王,对于刚进入中餐行业的学生来说,扎实的基本功是检验水平的唯一标准。”成都希尔顿酒店的行政总厨常兴涛建议,希望厨师在上好学校专业课的同时,平时一定要多加钻研基本功,打好基础。另一方面,南堂馆餐饮人力资源经理刘春雨则认为,学会与人正确沟通也十分重要。这一点得到了2018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班主任熊江黎的认同,“学会做菜之前,要先学会做人,只有具有人情味的菜肴才能得到大众的认可。”

“外面的世界很美好,也很残酷,想要取得别人羡慕的荣誉,就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毕业于2018年的李锦记希望厨师何兴辉现在成都JW万豪酒店点心房工作,曾获得过首届世界青年厨师烹饪艺术大赛凉菜金奖、面点铜奖。在圆桌论坛上,他对于痛失面点金奖一事耿耿于怀,“当初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偷懒,少带了一样原料,面点也会是一枚金牌。”何兴辉希望学弟学妹们引以为鉴,保持勤奋刻苦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实作。

为了帮助希望厨师更快地适应陌生的环境,缓解想家的情绪,9月20日开班仪式上,李锦记酱料集团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入学礼物——刻有“I love LKK”字样的水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奋力拼搏,铭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学好知识与技能,学会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闻推荐

盛世礼赞 住建追梦

盛世礼赞住建追梦近千张新老照片带您探寻成都故事□本报记者马工枚在“建影寻忆·品位锦江”城市纪实影像展上,任凭历史记...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亮的星最靓的李 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从成都扬帆起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