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迎大运! 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成都体育场馆建设节后复工忙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12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射击学校改造提升项目效果图新都香城体育中心的效果图

在去年8月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上,成都发布了《世界赛事名城赛事培育和体育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八大计划。其中,《世界赛事名城基础设施提升行动计划》中提到,以办好世大会、世乒赛、世运会“三大赛”为中心任务,充分把握大型国际赛事带来的发展机遇,成都将提升体育场馆、公共设施、城市功能形态、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场馆设施建设方面,2021年4月前完成49处场馆建设改造工作,包括高品质建成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香城体育中心、简阳文体中心、龙泉中学体育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体育馆、温江CBA赛事中心等12处新建场馆,改造提升城北体育馆、市射击运动学校、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双流体育中心、郫都体育中心等37处现有场馆。

春节过后,成都体育场馆的建设项目将迎来重要节点。今日起,红星新闻将推出“成都体育基础设施及能力建设”专题,对成都体育重点场馆建设情况,以及成都体育设施布局规划的原则目的、规划思路理念等进行系列报道。

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

改造提升今年底完工

完成后可以承办国际赛事

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静居寺路45号,学校一直致力于选拔、培养及向省、国家队输送射击、射箭的优秀运动员,代表成都市参加省级及全国比赛。同时开展射击射箭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工作。负责对全市及各区(市)县的射击射箭活动进行指导培训、督促、检查,评比、业务管理。对各区(市)县的中小学生开展国防教育,普及以射击为主的军事技能。

“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总用地面积约21519.91平方米,原射击馆为两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5370㎡,场馆内一层设10m气枪馆25m手枪管,二层设置50m步枪馆,本次改造、扩建后射击馆的总建筑面积约16545平方米,其中改造原有建筑面积5728平方米,扩建地上建筑面积7257平方米,地下扩建建筑面积3560平方米;并对学校场地内外总平面进行改造提升。”项目代建业主单位、兴城建管公司房建部副经理魏旭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是用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场馆,改建完成后可以承办国际赛事。而且射击射箭是成都的传统强项,这个项目建成后,无疑将提高运动员的训练硬件水平。”

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素有“小奥运会”之称。本次改造提升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的工作按照“坚持国际一流、彰显地标特色、注重后续利用”要求和节约、可持续发展原则,加快设施建设和场馆改造提升,掀起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对成都市射击运动的普及及整体水平提升将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城市大运宣传,浓厚城市大运氛围。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提升改造项目春节后复工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计划本月15日复工。在目前控疫的大环境下,施工单位专门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联防联控联治方案,建立了项目防疫组织机构,现场设置了单独隔离观察宿舍以及防疫物资的准备。此外,还进行的排查开工储备人员两周内往来史、接触史,并建立了台账,现场打围封闭,严格进出场管理,实行实名制考勤。据介绍,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改造提升项目城2019年12月31日完成施工单位开标,春节前完成了现场打围、地勘、原有物资设施设备的搬迁等。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交付使用。

新都香城体育中心

正处于装修阶段

计划2月17日复工

位于城北的新都香城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8.6万平方米,包括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馆、全民健身用房。其中体育馆拥有3000个固定座位、500个活动座位。游泳馆面积1.1万平方米,包括1500个座位。这里设置了长50米,宽25米的10道标准赛池。

目前场馆主体已完工,正处于装修阶段。体育中心将主要承接大运会水球比赛以及篮球训练的任务。去年12月,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水球项目的两位技术主席尼科斯·瓦斯雷欧、帕特里西亚·丰塔尼亚斯在实地考察后,对场馆建设赞不绝口。瓦斯雷欧说:“我对场馆的建设非常满意,虽然还没有完全竣工,但我非常期待,到时候能看到一个漂亮的游泳池场馆。中国的男女水球队实力很强,届时我们也希望运动员们能在如此漂亮的场馆里给大家呈现精彩的水球赛事。”

香城体育中心建成后可以作为举办全国性体育赛事活动的场地、电竞比赛场地、全民健身活动场地、及教育培训的场地、展览场地等。项目建设符合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要求,满足新都区城市规划发展需要,为成都市新都区体育事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打造良好城市品牌。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综合效益。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新都香城体育中心项目正在根据目前的疫情积极应对,制定多套防疫工作措施,成立了项目经理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设立专人专岗,安排专项资金、调度防疫物资,全面负责本项目防疫工作,对接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疾病控制部门,24小时值守。

目前,正积极做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已完成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复工申请表、建设工程安全检查复工申请表、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项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已统计现场管理人员及拟复工民工情况,所有人员(含管理人员)已建立员工健康申报卡等工作,计划2月17日复工,预计明年5月底就将全面竣工。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孟武斌

新闻推荐

成都一年三千多场坝坝会 聚焦群众“急难愁”问题

聚焦群众“急难愁”问题简阳坝坝会现场。蒲江坝坝会现场。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佘翔王晶“社区道路的路...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大运! 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成都体育场馆建设节后复工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