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简阳两个月内将上市20万吨蔬菜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14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满栽满收,抱团互助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2月13日,记者从简阳市获悉,作为成都市重要的“菜篮子”,该市满栽满收,确保蔬菜稳定供应。截至目前全市在地蔬菜面积8万亩,2月、3月预计总产量20万吨,主要有莴笋、芹菜、青菜、花菜、萝卜、蒜苗、大葱等。

据悉,目前简阳市实行蔬菜生产供应情况周报、日报等制度,跟踪掌握全市蔬菜生产基地产销动态,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全市蔬菜在地面积、可采收蔬菜种类、上市产量、价格行情等情况,确保蔬菜产品找得到、调得快、用得上。预计全市2月蔬菜可收获面积5.8万亩,上市产量14.5万吨;3月蔬菜可收获面积2.2万亩,上市产量5.5万吨。

与此同时,简阳市共有上万亩设施大棚已陆续移栽辣椒、茄子、番茄、黄瓜、西葫瓜等蔬菜,预计本月可轮作换茬一批莴笋、花菜、芹菜等露地蔬菜近3万亩。

针对部分蔬菜基地出现的卖难问题,简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畅通蔬菜供需绿色通道,联系四川宏昊蔬菜批发市场、美菜网、百伦百货等大型商超及交易平台,开展直采直销。

同时简阳还搭建“简阳蔬菜保供”全市蔬菜规模生产主体微信平台,组织全市30亩以上蔬菜规模生产主体加入,鼓励建立产业联盟,信息互通、资源互补、抱团发展。积极引导蔬菜生产主体克服蔬菜采收、整理、装车、栽种等困难,开展生产互助。已在赤水街道等地组建50余人的村民互助“收菜队”“装车队”“栽种队”,统筹生产用工,互帮互助,及时开展抢种抢收,并辐射服务周边蔬菜生产基地,平均每人每天可采收蔬菜2500—3000公斤、栽种蔬菜近1亩。

新闻推荐

为建设三新简阳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2019年简阳市司法局工作综述

简司宣本报记者周夕又时间已迈入2020年。回顾2019年,简阳市司法局收获颇丰——30项单项工作、45名个人获得简阳市级部...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两个月内将上市20万吨蔬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