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发展的热度与自然的禀赋透过两个“生态圈”看东进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生机勃勃的产业生态圈

昨日,简阳市举行2020年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包括紫光集团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器生产项目、星河动力新一代商业运载火箭创新研发项目、国际物流供应链科创空间项目、中国西南红酒奥特莱斯田园综合体项目等25个重点项目落户简阳,签约金额达371亿元。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等产业细分领域,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将有力促进产业生态圈成势成型,为加快构建‘2+2+1’现代产业体系,厚植产业功能区势能和城市发展比较优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和生机活力。”简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经济新基建项目引领,25个重点项目落户

星河动力新一代商业运载火箭将在简阳研发

深化“智慧城市”建设

打造国内领先智能制造工厂

“今年,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成立‘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器制造工厂’。”签约仪式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管志强表示。

据悉,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器制造工厂落地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合作期限10年。第一期建设一条年产10万台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器生产线,采用华为鲲鹏芯片或其他国产芯片,预计年产值50亿元人民币。该制造工厂将具备数字孪生、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仓储、自动化物流、绿色节能等特点,并建设数字化运营监控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工厂。所生产的服务器将覆盖四川省和西部地区,满足四川省对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器的需求。

新基建持续发力

启动“5G换网升级新基建”项目

本次签约仪式上,5G信息网项目作为新基建领域的代表项目备受关注。“在简阳的基础信息网发展中,中国移动累计投资超10亿元,建设基站2700个,5G基站500个(目前已开通150个),有线网络覆盖达40万户,基本实现城区及各乡镇、农村的无线、有线全覆盖。”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牛怡透露。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5G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即将投入超过3亿元专项资金,在简阳启动“5G换网升级新基建”重点项目,打造一张“全频段、全场景、全业务”的精品智慧信息网,项目预计在2020年底全面完成,通过5G双千兆、移动云服务以及5G+智慧政务、5G+智慧社区、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等成熟技术和场景应用,助力三新简阳建设。

电商物流集群发展

中通快递西南总部入驻

作为简阳的三大产业功能区之一,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已迎来了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申通、韵达等行业龙头企业加盟。本次签约仪式上,“通达系”之首中通快递也宣布入驻该园区。

据悉,投资20亿元的中通快递西南总部项目占地约400亩。拟投资建设西南总部大楼、研发中心、西南电商孵化中心、西南结算中心、智能化快递分拨中心、快运分拨中心、智能仓配云仓中心、中通航空西南中心、中通冷链西南中心等工程,塑造“智慧物流+云仓储+新零售”的物流生态产业园区营运体系。未来,将与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申通、韵达等行业龙头企业一起,促进简阳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产业成链集群发展。

本报记者 王丹

新闻推荐

成都互联网沙龙双城记系列: 走进天府新区 助力公园城市建设

4日,由成都市网信办主办的第39期成都互联网沙龙——“双城记系列——书写公园城市特质,绘就天府成都胜景”线下活动举办。...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的热度与自然的禀赋透过两个“生态圈”看东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