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四川省推出5个加工辣椒新品种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21 05:59   https://www.yybnet.net/

观摩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周金泉文/图)7月20日,由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主办、简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首届“四川省加工辣椒新品种推荐及标准化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在简阳市禾丰镇城隍村举行,观摩会集中推介了一批增产增效突出的加工辣椒新品种和新技术,以期推而广之、为郫县豆瓣等加工产业提供优质、稳定的原料保障。该观摩会也是2020年农业农村部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的一部分。

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宋占锋介绍,目前加工辣椒在四川省种植面积萎缩较快,占全省辣椒种植面积比例在20%左右,加上炭疽病等病害严重和生产成本增加,导致加工辣椒品质下降、产量降低、成本增加,供应量严重不足。因此,郫县豆瓣厂每年都要从新疆、内蒙古、甘肃、山西等北方地区大量调运加工辣椒,但其大多属于“色素椒”,以生产“红油豆瓣”为主,与传统二荆条辣椒制作的豆瓣酱相比,香味严重不足,大大影响川菜的品质。

近年来,“川菜”产业现代化发展得到高度重视,川制辣椒是川菜调味品的主要原料,更是川菜产业发展的核心。因此,恢复加工辣椒种植面积,为川菜提供优质调料势在必行。

在观摩会现场,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面向全省推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川腾6号、川腾10号、红冠3号、红冠4号和红冠小金条”等5个加工辣椒新品种,这些品种均具有优质、抗病、耐倒伏、高产的特点,适合制酱、制干、泡制,同时,还推荐了“加工辣椒避雨栽培技术、加工辣椒+鲜食玉米套种技术、加工辣椒绿色防控技术”等多项新技术。

“露地加工辣椒一般在8月收购,正值高温多雨多风季节,辣椒容易倒伏,从而诱发炭疽病大发生和流行,造成辣椒品质降低、产量下降。”宋占锋说,避雨栽培则可有效防控炭疽病发生,最高可降低70%左右,还可减少农药投入,提高辣椒产品品质和产量,且能延长辣椒采收期到10月份,实现亩产3000公斤左右,增产增收效果显著。

“今年,我们试验了10多个加工辣椒品种,其中有3种适合做郫县豆瓣。”成都海晟隆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姚普告诉记者,“辣椒避雨栽培的效果特别明显,经历了前期几场大雨的考验,避雨棚内的辣椒都没有倒伏的,病害也比较轻,增产没问题。明年,我们准备在简阳建立1万亩的加工辣椒基地!”

新闻推荐

简阳市妇联开展“童心飞扬·向阳而翔”暑期关爱儿童活动

近日,简阳市妇联在平泉街道荷桥村儿童之家开展了以“童心飞扬·向阳而翔”为主题的暑期关爱儿童活动。活动开始后,孩子们...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条路 两座城2020-07-10 05:24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推出5个加工辣椒新品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