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截至2019年底 简阳在册新经济企业2580户 简阳市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21 06:5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场以“数智经济”为主题的大数据运用与实践指导专场讲座在简阳市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开讲,来自各地的企业家、创业者齐聚于此,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企业发展等话题。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7年以来,简阳市全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新经济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增大,多元化应用场景加快建设。今年,简阳聚集新要素、营造新生态、运用新方法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新经济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突破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19年

简阳新增新经济企业635户

数智经济作为新经济的一种模式,如今已被企业作为寻求新增长点的方式。自2017年以来,简阳市聚焦新经济六大形态,着力实施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对新经济企业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建立落实新经济企业服务专员制度。

通过两年多的发展,该市在新经济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断增大,据简阳市市场监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该市在册新经济企业2580户,其中数字经济520户、智能经济7户、绿色经济556户、创意经济1111户、流量经济201户、共享经济185户;2019年,新增新经济企业635户,进入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库企业3户(其中准独角兽企业1户、种子企业2户),列入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重点企业1户、“双百工程”优秀人才2名。

从“给优惠”到“给机会”

推动新经济应用场景构建

在新经济产业多元化应用场景构建方面,该市天府绿道项目、智慧城市治理中心、产业功能区双创中心等一批应用场景初现雏形,服务实体经济、现代供应链等数十个应用场景正启动或加快建设。同时,为推动应用场景构建,该市实现从“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建立了城市机会清单收集报送机制,梳理城市机会清单通过成都市发布46条、简阳市自主发布38条。

通过创新开拓、渗透融合与探索蝶变,该市已培育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两家创新创业载体,包含在孵企业23家,成都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国地联合实验室1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

与此同时,该市还出台了相关人才培育政策,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成立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简阳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研究院、淘宝大学(简阳)。据了解,目前,该市正在加强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战略合作。

紧扣成都“创新提能年”

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

该市出台了《简阳市发展新经济2020年工作要点》,其中提出了紧扣成都市“创新提能年”主题,加快推动构建应用场景营造速度,加大新产品应用推广力度,聚集新要素、营造新生态、运用新方法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新经济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突破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悉,该市将通过研究分析“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供应链+”区块链等领域在简阳的发展条件和发展路径,在引入高端、绿色、可持续发展新型业态和重大项目方面寻求突破。

同时,多管齐下,夯实新经济发展基础,搭建发展平台,加强培育本土的新经济龙头企业,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配套企业的发展,提升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能级;制定专项新经济产业支持政策,引导投资者及社会资本参与产业发展,促进新经济产业加快发展;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和工作机制,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加快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

唐玉林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汤斌

新闻推荐

看表演、享美食、赏文创 潮流摊位等你打卡 天府文创大集市各大会场精彩活动不停

天府文创大集市青羊主会场,市民正在选购文创产品天府文创大集市简阳分会场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对于成都人来说,没有冰粉的...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2019年底 简阳在册新经济企业2580户 简阳市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