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好吃嘴郎牙榜》寻味之旅第22站 被红星路媒体老师们吃叼的书院街片区,香惨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8 01:29   https://www.yybnet.net/

离太古里、IFS几百米远的红星路二段,是众多媒体工作者的大本营,而红星路背后的书院街片区,则是他们的后备食堂。书院街并不是一条单独的街道,书院东街、书院西街、书院南街,还有北书院街,以及它们延伸出的一些小街道,都可以算作其中一部分。范围广、道路多,也就意味着这里的美食绝不会少,而味道就是这里的唯一通行证。

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在书院街片区工作了这么久,本周让我们跟随由顺品郎独家冠名的《好吃嘴郎牙榜》,一起去发掘书院街的味道。

■张孃烤肉(总店)

地址:方正东街28号附6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

酱香五花肉、黑椒牛肉

从一开始在11中门口摆摊儿到现在的7家分店,张孃烤肉绝对是成都烤肉界里必须拥有姓名的存在!菜品随意点,不会踩雷。酱香五花是一绝,提前腌过,肥瘦均匀恰到好处,一定要把肥油烤干,把香味逼出,配上海椒面,用生菜包裹一口吞下去。黑椒牛肉辛辣鲜香,搭配甜辣酱超好吃。

■赵老二牛肉馆

地址:方正东街28号附8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

拌红味牛肉、青椒牛肉丝

这家店开了很久,只专注卖牛肉。红味拌牛肉香惨了,切得薄薄的牛肉入口化渣又不会塞牙,油辣子的香味在嘴巴里翻滚,就连里面的芹菜颗粒和花生米都超级好吃。点名表扬青椒牛肉丝,肉香之中混合着青椒的清香,咸香适口,让人恨不得多夹几筷子。

■简阳李大仙王牌第一羊肉汤

地址:小关庙街52号(方正花园旁)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羊肉汤

在这条街开了20多年,装修仍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风格。招牌羊肉汤如鲜奶一般纯白,香味浓郁,没有膻味,喝起来特别纯粹。用的是简阳农家散养黑山羊,肉质紧实,吃起来细腻有嚼劲。蘸料中一定要加豆腐乳,增加盐味,激发出羊肉更浓郁的香气,一口一片肉,好吃得跺脚!

■宏岭厕所串串店

地址:小关庙街3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

麻辣牛肉、香菜牛肉

他家走的是老成都味道,用的是传统清油锅底,吃起来更柔和。麻辣牛肉切得大片,口感鲜嫩又带了丝丝嚼劲。蘸两下油碟,再在海椒面干碟里裹一转,那种味道会瞬间把你带回上世纪90年代的春熙路。香菜牛肉吃起来味道很浓郁,又带点爽口的清新。小郡肝意外好吃,切得厚,口感弹牙,没有腥味。

■乐山荤豆花

地址:小关庙街19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

荤豆花、凉拌耳片、毛血旺

这家乐山风味的荤豆花按分量点,小份45元,大份70元。端上桌不用开火煮,直接吃。内容很丰富,有豆花、酥肉、鱿鱼、排骨、火腿肠、平菇、黄瓜等,每一筷子都是惊喜。搭配秘制蘸碟,只能用“下饭如有神”来形容了。

扫码进入电子地图导航

看更多美食美酒图文

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更多美食美酒图文,电子地图可一键导航。下一周,由顺品郎独家冠名的《好吃嘴郎牙榜》将去抚琴片区探访寻味,敬请期待。

喝大瓶小瓶共享美食之旅

美食配美酒,越嗨越抖擞!为了让更多好吃嘴们享受美食与美酒带来的双重惊喜,郎酒特推出“喝大瓶赢小瓶”活动,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曾伟)

新闻推荐

简阳:用“组合拳”治理金融纠纷

本报讯(记者周夕又)近日,简阳市法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金融纠纷治理工作联席会议,中国人民银行简阳支行、驻简商业银行主要...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好吃嘴郎牙榜》寻味之旅第22站 被红星路媒体老师们吃叼的书院街片区,香惨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