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蓬勃发展10年成都电商交易规模突破20000亿元 2020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昨日召开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2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电商十年TOP榜

行业标杆TOP10

成都路行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文轩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全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四川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

成都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

拉货宝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行业新锐TOP10

四川宜米多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宜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长江三峡(成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都瘾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成都爱找我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伊藤洋华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都餐盈动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都星娱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OST)

成都钧好洗涤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谷小酒商贸有限公司

行业精英TOP10

四川千机网科技有限公司赵国成

成都邮征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肖科

四川阿么鞋业有限公司肖龙

四川聚能创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渊

成都龙兴超药源科技有限公司龙兴超

成都中联信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蕾

成都九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汪注

成都花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罗智

成都途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陈锐

成都咕咚科技有限公司申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通过加强政策引导,电商成为对冲经济下行的“稳定器”,在保障物资供应、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回补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昨日,由市政府、省商务厅主办的2020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在成都举办,而这也是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举办的第十年,会上颁发了“成都电商十年TOP榜”。

十年间,大会见证了中国移动电商的飞速崛起,推动着成都电商的蓬勃发展。本届大会以“共创共享·纵横十年”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资本代表、品牌企业、电商平台、MCN机构以及红人主播等十年间影响了成都电商发展的重要企业和个人,共同回顾成都电商蓬勃发展的十年,并探讨疫情常态化下,电商如何发展。

成都电商交易规模

越来越大

从不足800亿元到突破2万亿元

从2010年到如今的十年间,中国移动电商发展迅速,总交易额从26亿达到了如今接近7万亿,达到接近3000倍的增长。“在这其中,成都就是一个创新,并且是走在电商潮头上的城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专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专家、亿邦动力董事长郑敏在会上这样说道。

或许通过这样的一组数据会有比较直观的感受——十年来,成都电商年交易规模从不足800亿元到突破2万亿元,成都各类市场主体从不足1万家到突破90万家。

这爆发性增长数字的背后,更是一大批企业和杰出创业者共同奋进的成果。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年会现场颁布了“成都电商十年TOP榜”,共评出成都电商新锐企业、成都电商标杆企业,以及成都电商精英人物三大奖项。

近年来,成都聚集前沿、对标先进,在“包容监管、创新创业、共享经济”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孵化了一大批耀眼的企业和项目,成为全省电商发展的高地。在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看来,尤其是作为西南生活中心和西部消费中心的成都,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发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首店经济、体验式消费等新兴消费业态活力持续释放。

成都电子商务环境

越来越好

多家知名电商企业合作项目落地

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白海龙看来,成都既有发展电子商务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事实上,2017年以来,成都围绕建设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以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建设,优化空间结构重塑经济地理的态势全面形成,集聚先进要素构建产业生态的效应正在显现,改革管理体制创新运营机制的动能正在集聚。

白海龙认为,近年来,成都移动电子商务的环境越来越好,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崛起,涌现出一批场景化的消费中心,产业孵化基地更是有声有色,可以说在培育壮大电商产业,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方面都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昨日,在年会现场,多家知名电商企业的合作项目落地成都也证明了这样的说法。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涉及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与成都市商务局;瓜子汽车销售(成都)有限公司、上海艾瑞市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与金牛区人民政府;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创智(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新鸿兴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成都市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四川并济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薪太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简阳市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新闻多一点

与会嘉宾探讨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数字服务将进入全域和全场景运营阶段

疫情突发,成都电子商务展现出了强劲的活力韧性。会上公开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4万亿元,同比增长4%,全市限上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19.8%,上半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6%,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3.5%的成绩。

不少人也借此提问,未来十年,成都电子商务该如何发展?对此,现场思想火花四溅,与会嘉宾探讨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佘骥看来,随着消费牵引,生产的供给端变化,生产技术的不断更新,直播短视频在人货场重构中将加速开启供应链的重大转型,市场将迎来品牌新增长的历史机遇,“电商开始向多元化竞争发展、多重叠加,后疫情时期开始新一轮创新创业潮。”

“未来,数字服务将进入全域和全场景运营阶段,包括餐饮、商场、书店等场景在内的传统行业商家上线本地生活,更多传统企业拥抱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新趋势。”阿里本地生活副总裁郑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这样的背景和机遇,阿里本地生活也看中成都在医美、餐饮、生活服务行业的比较优势,将进一步加大对成都资源、资本投入,以数字生活新服务合作内容为基础,拓展数字孪生场景,加速成都新消费场景打造,助力成都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本报记者 孟浩 活动方供图

新闻推荐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年内当月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背后 “两个成都”与“三组场景”对话

四川蓉欧智联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跨境电商,将海外高品质的葡萄酒带到成都首届国际熊猫运动会分会场活动——趣味皮划艇赛在江...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勃发展10年成都电商交易规模突破20000亿元 2020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昨日召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