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Chengdu Plus》播出第299期节目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2-28 02:05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2月26日,成都首档整体落地海外的电视栏目《Chengdu Plus》播出第299期节目《羊肉汤——成都人对冬天的致礼》。

每年冬天,成都人必须要喝上一碗上等羊肉汤才算圆满。有着百年历史的秦川号羊肉汤店就是不少成都本地人的首选。李师傅是秦川号的老师傅了,在来店里的熟客开口前就打好一碗热汤,这是李师傅肌肉记忆一般的日常。

成都人喝羊肉汤,除了想到这家百年老字号,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简阳。在简阳,大大小小的羊肉汤门店多达300余家,虽说每家店卖的汤都深得大家的喜爱,但同时每家店都保有自己对美味的独到见解。简阳羊肉汤的奥义,比原汁原味儿的羊肉清汤多了关键的一步,那就是爆炒。以成都人爽辣的脾性,再滋补的羊肉汤也要在火爆爆的羊油里“摸爬滚打”一番,才能更显其鲜香直白的意味。

浓郁纯白的羊肉汤里,烫一把翠绿柔嫩的豌豆尖,在令人欲罢不能的小米辣里抄上一筷子,正是成都人为冬天的烟火气给出的最优解。一碗羊肉汤,这是成都人对味蕾的平和释放,也是他们对冬天最为郑重的托付。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简阳市:开展光盘行动 营造文明用餐新风尚

为反对铺张浪费,培养节俭好习惯,近日,简阳市妇联围绕“爱成都·迎大运”培养用餐文明精神,开展了“文明用餐新风尚,光盘行动我...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至那碗羊肉汤2020-12-19 00:33
评论:(《Chengdu Plus》播出第299期节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