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四川省5人入选人才库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0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记者3月29日从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获悉,近日,最高检第十检察厅确定160名人选为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并建立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库。其中,四川检察机关5人入选,分别是省检察院路洋、省检察院江丽、成都市检察院吴雨桐、巴中市检察院冯永浪、简阳市检察院王莉粞。

据悉,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涌现出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纪律作风过硬的办案人员。如何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地区控告申诉检察人员提升能力和水平,成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一大着力点。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负责人介绍,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库人选从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标兵、能手,控告申诉检察条线优秀办案检察官,以及其他在控告申诉检察办案、群众工作、综合调研等方面能力突出、有扎实的工作业绩和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从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满两年的人员中产生,并经过了严格筛选、研究讨论、公示考察、审核审批等程序。

据介绍,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库的人员可承办最高检交办、督办案件,从事重要课题研究、业务书籍编写、课程开发和专项业务调研,工作表现突出的,由上级检察院或所在单位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此外,人才库人员还可优先参加组织安排的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和考察、理论研讨活动。最高检对入库人员实行统一动态管理,建立信息档案,组织使用、调训和考核,并根据人员岗位变化、业绩表现等情况对人才库人员适时调整、补充。

新闻推荐

一核一轴多片 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这样建

制图李开红3月22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意味着成德眉...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5人入选人才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