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伪造支付页面 三男子诈骗商户香烟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梅 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三名男子结伙作案,通过出示伪造的付款成功页面图片的方式,骗取商户的香烟获利……近日,南充市嘉陵区法院审结这起通过伪造支付页面诈骗获利的案件,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刘某、吴某(另案处理)、林某(另案处理)均无正当职业,3人事先商量好,由吴某开车望风,刘某负责踩点和获取微信支付记录,林某则负责修改微信支付记录伪造支付页面及实施诈骗。

2021年4月17日,三人流窜至简阳市射洪街道金融街某超市外,见只有被害人李某某一人,刘某便先进店购买了一样商品,并通过手机微信支付成功后获取了支付记录。回到车上,林某将该支付记录修改后来到超市,称要购买两条香烟。拿到香烟后,林某将事先伪造的支付记录给李某某看,表示其支付成功,并趁李某某不备迅速离开商店,坐上吴某驾驶的车辆离开现场。李某某发现未收到钱款,立即追赶林某未果。

刘某等3人还采取同样方式,在多处进行诈骗。2021年4月18日,刘某伙同吴某、林某在德阳市旌阳区西街水井巷某烟酒行,骗取商家两条香烟;2021年4月24日,刘某伙同吴某在南充市嘉陵区紫府路二段某商户,骗取商家两条香烟。经鉴定,以上被诈骗香烟价值共计6000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伙同他人,虚构事实,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各种量刑情节,法院判决被告人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追缴被告人刘某违法所得6000元发还给被害人。

新闻推荐

展开神秘壮阔的四川画卷

继往开来披沙拣金展开神秘壮阔的四川画卷江口明末战场遗址。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考古人员在皮洛遗址现场进行古...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伪造支付页面 三男子诈骗商户香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