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1000元领养一只羊,一年后可得1300元? 两年前,南宁多人投资数万至数十万元不等,如今却收不回本金

来源:南国今报 2021-12-30 13:52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六景镇的养殖基地养的羊并不多。陈女士供图双方签署的合同中约定了固定收益。今报记者 赵敏 摄

今报记者赵敏

“领养一只羊1000元,固定年收益30%,每季度可分红,一年后公司返还本金”。超高的收益预期下,南宁市的黄女士等多人各投资数万至数十万元不等,参与了领养项目。不料,在收到两三次季度分红后,就再也没有收到钱,现在连约定返还的本金也要不回。

1投资32万元领养羊期满后本金要不回

黄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11月,她从朋友韦女士处听说,有一个领养羊的赚钱项目,只要花1000元领养一只羊,就可享受30%固定年收益,收益通过季度分红给付,每个季度分红一次。这样算来,1000元领养一只羊,一年后收益加本金就可得1300元。韦女士自己投资了48万元,已分得一个季度的利润。

“我见有钱赚,便动心了。”黄女士说,2019年12月,韦女士带她到横州市横州镇的养殖基地参观时看到了上千只羊,她当即投资两万元领养20只羊。

她跟负责运营该项目的广西事诚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养殖领养合作合同书,约定以一年为一个领养周期,待领养合作期满后返还本金及领养投资产生的收益。跟她办理签合同手续的是张某,盖章处的名字却是韩某。

去年1月,黄女士想在老家扶绥建养殖基地推广养羊,张某称投资额度要达到10万元才有资格。当她投资10万元并在扶绥建了羊舍后,张某又称要追加投资20万元才准拉羊,她又追加投资20万元,但最终张某只让她拉走了20多只羊。时隔3个月后,张某又以她的羊舍不合格等理由,将羊从扶绥拉走了。至此,黄女士共投资了32万元。

黄女士说,根据投资额度,她在去年前三个季度分别收到了分红,之后就再也没收到钱,多次催促也不奏效。今年6月,她再去横州的养殖基地时,发现该基地已因违法搭建而被拆除。张某称在六景镇新建了一个养殖基地,但她在六景镇的养殖基地里只看到几十只羊。今年以来,她多次找到张某想要回本金,张某都以各种理由拒绝。

2有人向部门投诉换回了32只羊羔

黄女士说,领养羊项目的推广,由先行投资者把项目推荐给熟人,吸引更多朋友参与投资,投资者之间多是亲戚朋友关系。仅她在南宁市区的朋友圈子里,就有陈女士等十几人各投资了数万元,其中一廖姓女子投资了100多万元。此外,以前公司建有微信群,群里还有很多横州市本地人。

陈女士称,去年7月,她在朋友的介绍下投资了两万元,并到六景镇的养殖基地查看情况,当时羊舍里有100多只羊。她跟广西事诚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养殖领养合作合同书,然而约定的一年期满后,她不仅没有得到一分钱的收益,多次催促张某返还本金也未果。

据陈女士说,她于今年12月24日到横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警方称这是民事纠纷,建议她去相关部门投诉。随后她来到横州市市场监管局投诉,有关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张某了解了情况。次日,张某同意让她从六景镇的养殖基地带走32只小羊羔,并收回合同书。她将32只小羊羔转卖出去,总算收回了8895元。

陈女士说,她还有几个朋友担心拿不回本金,不敢跟张某闹僵,只能按照张某的要求与其续签合同。“他们最终能否拿回本金,要看续签一年后的情况了。”陈女士说。

3项目方称效益不好无法支付收益本金

记者通过“爱企查”查询得知,广西事诚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涉及多起民间借贷纠纷、合同纠纷以及买卖合同纠纷,法定代表人韩某已被法院限制高消费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与投资者打交道的张某不在该公司股东或高管人员名单中。黄女士等人称,他们从未见过韩某。

黄女士等人何时才能拿到收益及本金?12月28日上午,记者致电张某,他称公司是在搞领养羊的项目,黄女士等人确实参与了投资,因疫情加上董事长在国外投资失败,公司这几年效益不好,资金周转不过来,因此目前公司没钱给投资者支付收益及本金,“只要他们签署了合同并打款给公司,这个事情可以慢慢协商解决。”至于怎么协商解决,解决期限是什么时候?张某未正面回答。

原来在横州镇的养殖基地养的上千只羊去哪了?张某称,横州的养殖基地因非法占用农用地,已被相关部门拆除,而那些羊都是农户养的。如今在六景镇有一个养殖基地,但羊不多,无法满足众多投资者的需求,只能慢慢协商解决。

新闻推荐

6、7版中缝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公告

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下列民办非企业单位经我局核准,准予成立登记,准予成立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其合法...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00元领养一只羊,一年后可得1300元? 两年前,南宁多人投资数万至数十万元不等,如今却收不回本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