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交通 啃下“硬骨头” 跑出“加速度” 2022年,南玉铁路、南崇铁路将通车;坐动车从南宁市区至机场或仅需12分钟

来源:南国早报 2021-12-3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这份2022民生大礼包干货满满

编者按

2021年正在倒计时,2022年将要开启。

或许,你在2021年收获满满,达成了年初定下的计划与目标。又或许,你在2021年留下些许遗憾,期待在2022年能继续实现梦想。

这一年,你经历了什么?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愿望,想用什么方式来迎接?请说出你的答案!

时间可以被记录和怀念,也可以被想象和期待。在新年来临之际,南国早报推出全媒体融合产品“请回答2022”,分为《部门愿景篇》《个人愿景篇》和《线上互动篇》,记录美好,珍藏感动,回味过往,展望未来,与读者粉丝携手迈进2022的大门。

“请回答2022”之部门愿景篇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黄占玲

2022年,广西将不断加强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广西人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南玉铁路)以及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南崇铁路)都将在2022年通车。届时,崇左将结束不通动车的历史,和玉林一起纳入南宁的“动车半小时朋友圈”。

作为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南玉铁路正线全长193.31公里,经南宁、贵港、玉林三市,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南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南宁至玉林行程由两小时缩短至30分钟左右。

2021年11月中旬,南玉铁路控制性工程良睦隧道提前顺利贯通。这座隧道位于玉林市玉州区,全长5.99公里,所处位置为低山山区,极易发生岩爆。良睦隧道这个难题被“啃”下来,为南玉铁路按期在2022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除了南玉铁路,南崇铁路的建设也在快马加鞭。该项目全线设南宁、南宁机场、扶绥南、渠旧南、崇左南5个车站,正线长119.29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

截至2021年12月21日,南崇铁路项目全线的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施工完成率均超过99%。崇左南站、扶绥南站站房建设顺利封顶,全线已进入全面铺轨阶段。

此外,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GTC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该工程是广西首个集民航、高铁、地铁和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实现综合交通中心、南宁至崇左铁路引入机场隧道与南宁至崇左铁路同步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搭乘动车从南宁市(南宁站)至南宁机场仅需12分钟,崇左市至南宁市仅需30分钟。项目投入使用后,南宁东站、南宁站与南宁机场可实现动车直通,实现高铁与飞机无缝换乘。

新闻推荐

出征无畏 胜利凯旋 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崇左扶绥和宁明核酸检测医疗队完成任务

医疗队员在工作。医疗队员在做检测。医疗队获得锦旗。本报讯12月6日上午,接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河池市...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 啃下“硬骨头” 跑出“加速度” 2022年,南玉铁路、南崇铁路将通车;坐动车从南宁市区至机场或仅需12分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