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壮美十二声色”系列首部作品《龙州媚》推出 用音乐电影讲述广西故事

来源:南宁晚报 2021-12-31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竹筏荡开涟漪,碧波万顷的金龙湖湖面,白鹭从容而优雅地飞翔……从12月31日起,展现广西大美风光和人文气息的音乐电影MV《龙州媚》推出。该片由南宁音乐电影人莫京豪导演,并担任音乐的词曲创作。南宁著名音乐人、天梯乐队主要成员卢明担任编曲。

《龙州媚》将广西龙州的景“美”和人“媚”完美结合到一起。为将地方人文精彩呈现,创作者和摄制组多次踩点勘景,并邀请天琴非遗传承人共同参与创作讨论。龙州是红八军的故乡,摄制组循着红色历史足迹,取景红八军军部旧址、小连城、左江荷村等地。

据莫京豪介绍,作为一个广西人,他对广西的人文有深厚的情感与兴趣。他告诉记者,“广西山清水秀,人美歌欢,特别适合打造声音视觉IP。我们的音乐电影力求用亲切自然方式,从游客的角度讲述广西的故事”。

《龙州媚》音乐编曲、广西著名音乐人卢明告诉记者,歌曲除了强调民族特色,同时注重现代时尚感。编曲在现代流行音乐体系里融入龙州天琴、脚铃等民族元素,力求完美结合与传播。“我们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广西的民族文化,比如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壮族古老的乐器天琴等,也让我们自己重新审视民族的东西,坚信这些文化属于我们广西也属于世界。”

莫京豪透露,他们原创打造的以广西山水风情和民族文化为主题的“壮美十二声色”栏目,《龙州媚》作为第一部艺术作品推出,随后还将陆续展播系列作品,把广西各地独有的民族风情魅力展现给大家。

新闻推荐

河池医护人员支援边境口岸防疫工作

本报讯12月6日23时,得知有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偷渡人员入境到扶绥县,河池市人民医院黄诚、韦春妙和崇左市龙州县派遣的130名医...

龙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龙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美十二声色”系列首部作品《龙州媚》推出 用音乐电影讲述广西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