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济南提前进入“春运时间” 记者探访发现,火车站等三大交通枢纽均已加大运力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1-16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行李快速消毒机可对行李进行无死角消毒,保证乘客健康安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鑫摄工作人员对车站公共区域定期消毒。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鑫摄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1月14日—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对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济南机场三大交通枢纽进行探访,发现其均已提前进入“春运时间”。三大交通枢纽对各自的客流高峰进行预测,同时加大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在疫情防控方面加大力度,确保人员和物品监测到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瑞超白新鑫王鑫

实习生曹青云

济南火车站: 增开至京沪等方向列车

1月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济南火车站,候车厅、售票处人来人往,不少旅客在购票返乡,春运味儿颇浓。据预测,今年春运山东省旅客发送量将达2850万人次,较2021年增长34%左右。济南火车站对此全力备战春运,着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济南站加强客流分析,增开去往北京、上海、南通、东北、青岛、烟台等方向的旅客列车49.5对,其中直通旅客列车9对、管内旅客列车40.5对,对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增强运力安排,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济南站售票值班员安娜莹说。

春运期间,济南站将提升春运服务保障能力,做好运力组织工作,进一步优化运力配置,确保热点区域、线路、时段运力供给,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出行,为旅客进站、取票、换乘、咨询等提供引导和服务,帮助群众便捷出行。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 智能机器人售票引路

1月15日,记者来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远远望去,进站口已经开始排队,大包小包轮番上阵,春运味儿浓了。“我去乐陵,我们放假好几天了,去姐姐家待了两天,今天回家。”小曹拉着行李箱背着背包准备回家过年,她的同学也都陆续回家了。

走进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售票大厅,一对机器人特别亮眼,前面聚集了不少前来体验的乘客。“我的颜值测试25岁,太好了!”济南市民柴女士现场通过机器人测试了自己的颜值,她还查看了引路、扫码购票等功能。据悉,为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新引入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团团”和“圆圆”。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团团”和“圆圆”兼具对话、引路、扫码购票等功能,将为旅客提供导乘、咨询、讲解、购票等服务,提升旅客朋友的旅行体验。

同日,记者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春运通报会上获悉,为统筹做好今年春运各项工作,汽车总站提前5天进入春运工作状态。节前客流高峰将在1月29日(腊月廿七)前后,节后返程客流预计在2月6日(正月初六)和2月19日(正月十九)前后呈双高峰。

为打造便捷出行环境,总站不断完善网络售票系统,拓展线上服务范围,目前旅客可通过总站微信公众号、易出行省平台、携程、支付宝等近十种网络购票方式提前购买春运客票。“春运期间,总站将准备充足的运力,并根据客流的单向性、不均衡性等特点,对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统筹调配,确保旅客随到随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济南机场: 日进出港约4.2万人次

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注意到,已经有部分返乡客流。据了解,目前以学生及务工客流为主。“目前预估,春运期间济南国际机场每日进出港旅客约4.2万人次,整个春运期间总计约保障168万人次。”济南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称。春运期间,济南机场将联合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济南机场天气特情,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优化机位分配,提升服务保障效率,提高航班靠桥率、正点率,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便于旅客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顺利返乡过年,济南机场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疫情防控》专栏,动态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在航站楼出发大厅设立“绿丝带防疫服务队”,协助旅客申领健康码、完成健康信息填报;在候机楼总服务台、停车场绿荷服务站等区域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爱心防疫包。此外,还协调了专业检测机构,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

新闻推荐

郭家街道临时救助惠民生

“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支持和关注,经过这次与病魔的抗争,我学会了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会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党和政府对我的...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提前进入“春运时间” 记者探访发现,火车站等三大交通枢纽均已加大运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