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全力擦亮“三个品牌”努力实现“三量齐升”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2-22 04:59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参加德州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乐陵市委书记王晓勇走进大众报业融媒采访间接受《聚焦党代会·书记微访谈》采访。他表示,报告鼓舞人心、提神振气、催人奋进,乐陵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力擦亮“乐享生活、乐在乐陵”“特色体育名城”“食品名市”三个品牌,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乐陵力量。

王晓勇表示,未来五年,乐陵将全力擦亮“乐享生活、乐在乐陵”的民生品牌,“特色体育名城”“食品名市”的产业品牌,为实现“三个高于”“三量齐升”的目标贡献乐陵力量。

一是全力擦亮“乐享生活、乐在乐陵”的民生品牌。每年实施一批“十乐”民生工程,并根据人民群众需求的动态变化,及时调整补充具体项目,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共同富裕步伐,努力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上取得新成效。

二是全力擦亮“特色体育名城”品牌。按照省委打造“千亿级泰山体育集团、万亿级体育产业集群”要求,发挥泰山体育的龙头作用,全面招引关联企业和渠道商,加快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建设,积极创建国家体育技术创新中心。按照“政府引导、龙头带动、科技引领、全民共享”思路,做好体育产业与设计、新工艺、新材料、运动医学、运动科学等领域的结合文章,加快释放“泰山体育”品牌价值,让全民享受奥运品质,推动体育产业跨界发展、全产业链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乐陵智慧”、提供“乐陵方案”。

三是全力擦亮“食品名市”品牌。按照“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加快推进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建设,着力引进链主企业和名企强企,建设面向京津冀鲁乃至全国的“中央厨房”。加快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体系,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示范创建工作。以“吨半粮”创建为引领,不断提升粮食、大豆等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安全。坚持统筹谋划、顶层设计,整合金丝小枣、调味品、马铃薯等品牌优势,打造特色区域品牌,带动全域特色食品产业集聚、跨越发展。

您多次提到着力打造“和谐新乐陵、诚信新乐陵、活力新乐陵、生态新乐陵、健康新乐陵”,可否用几句话概括,未来五年的新乐陵会是什么样子的?针对记者的提问,王晓勇说,未来五年的新乐陵将会是一个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公平正义理念深入人心,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的和谐新乐陵;会是一个“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军民抗战品格持续弘扬,“四位一体”诚信体系更加健全,诚信氛围更加浓厚的诚信新乐陵;会是一个新旧动能转化根基更加坚实,营商环境更加优质,各领域改革全面深化,人才招引机制更加灵活,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的活力新乐陵;会是一个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更加优化,绿色转型成效更加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的生态新乐陵;会是一个市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卫生健康体系不断完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大健康产业初具规模的健康新乐陵。

新闻推荐

惠民曾建启圣祠供奉的人物可堪比文天祥颜真卿

许逵画像,来源网络侯玉杰封建时代,立德立功立言、青史留名,是人们追求的最高精神境界,若被封为神,有祠有庙有地盘,就更进一步了...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擦亮“三个品牌”努力实现“三量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