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高秀娥: 关注儿童健康更注重家庭幸福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2-25 04:58   https://www.yybnet.net/

高秀娥是乐陵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同时也是新一届德州市人大代表。几年来,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她紧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卫生健康界人大代表的作用。

近年来,高秀娥始终牢记代表身份,多次到村镇、社区、医院、学校、企业走访调研,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向人代会提出议案和建议12件。其中《关于多措并举降低出生缺陷的建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公共卫生科建设的建议》《健康教育进校园促进儿童身心健康》等5个建议得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妥善解决。

“作为乐陵妇幼保健院的主要负责人,我始终将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特别是乐陵市提出实施‘乐医工程’以来,更是时刻思考着如何实现妇女儿童‘乐医’。”高秀娥说。

首先要解决的是医院面积狭小问题,升级改造之前,医院年分娩量6000多人,却挤在不足7000平方米的空间内。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及时把握上级扶持妇幼发展的政策机遇,乐陵将妇幼保健院改建工程列入2020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积极推进,投资7200多万元将人民医院原址改建成为占地52亩、建筑面积3.5万平、编制床位300张的妇幼保健院。

“为提高质量提升内涵,我们启动了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并于2021年底一次性通过评审。搬迁新院、创建二甲,为妇幼保健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石,让广大妇女儿童的‘乐医’得以真正落地。”高秀娥说。

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家庭是社会的基础,“小家”和谐,“大家”才会幸福。“为了实现新人婚检和登记的一体化,通过民政局、审批局等部门协调,乐陵将婚姻登记处设置在我们院区,高标准建设了以婚俗文化变革为主题的婚姻文化长廊,集中展现了我国婚俗文化的历史变迁过程,打造了一处特色文化教育窗口。”高秀娥表示。

“几年来的履职工作,使我深深感受到当代表不仅是职务和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高秀娥表示,今年自己准备的一项建议就是为青少年免费接种HPV疫苗,目的就是让15岁以下女孩能及时接种疫苗,让家庭更和谐,社会更美好。

新闻推荐

乐陵市孔镇镇张桥医院:基层卫生服务大提升

近日,乐陵市孔镇镇张桥医院在辖区开展了基层卫生服务大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通过携...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大代表高秀娥: 关注儿童健康更注重家庭幸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