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举全市之力擦亮三张名片为“新德州”增光添彩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3-01 04:44   https://www.yybnet.net/

2月25日,德州市人大代表,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做客大众报业德州融媒访谈间,分享了“食品名市示范区”、“体育名城引领区”、“创新消费打卡地”三张特色名片。

食品名市示范区

今年,乐陵将积极推动97万亩高标准农田提档升级,集成推进现代种业提升等“六大工程”,打造看得见、立得住、叫得响的省级样板。乐陵金丝小枣、马铃薯、调味品等优质产品享誉中外。2022年,乐陵将全力推动金丝小枣产业振兴,争创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锚定报告提出“推动马铃薯育种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标要求,争创国家马铃薯技术创新中心。加快推进调味品科技共享产业园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带动订单农业发展。

乐陵谋划打造了总占地8000亩的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总投资超30亿元。今年,乐陵将全力推进园区内安井食品、晓麦铺等项目建设,引导食品骨干企业赋能中小企业和乡镇农业园区,形成“一镇一园、一镇多园、产业联动”立体格局,努力把农业全产业链做强做优。

体育名城引领区

王峰说:“我们谋划了总占地3885亩的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支持打造千亿级体育企业,助力全省打造万亿级体育产业集群。”2022年,乐陵将以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为核心,重点推动年产2000万平人造草坪、12万辆碳纤维自行车、200万套家庭健身包等智能制造项目年内建成,鼓励泰山体育共享品牌、技术、渠道等资源,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做强园区、延伸链条、壮大集群,争创国家高端体育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高标准打造省级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近期,乐陵借势冬奥会机遇,组织开展了“迎冬奥·庆冬奥·爱冰雪”系列活动,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

创新消费打卡地

这几年,乐陵一直致力于打造“乐享生活、乐在乐陵”城市品牌,让老中青幼都感受到城市的温度、温情和活力,特别是让年轻人愿意来、有处去、留得住。今年,乐陵把重心放在提升消费品质、激发消费活力上。全年计划发放1000万元假日消费券,春节期间已经发放200万元。后续,乐陵将引入麦当劳、瑞幸咖啡等更多品牌连锁门店,解锁酒吧、沙龙等新消费场景,不断丰富城市消费供给。同时,持续强化协调联动,打造辐射宁乐庆150万人口的核心商圈。加快布局影视产业,推动与千年枣林、冀鲁边革命纪念园联动发展,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文旅康养新标地。依托体育名城建设,丰富运动、健身等消费模式,研发体育竞技类电子游戏,打造爆款、组建赛事,让群众玩得健康、玩得快乐。依托食品名市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大董烤鸭等国宴级美食,身在乐陵,吃遍天下。

新闻推荐

乐陵市寨头堡乡“365暖留”情暖人心

12月24日下午5时许,乐陵市寨头堡乡丁家村科学体验馆,正在进行着一堂有趣的实践课,13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实践学习...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全市之力擦亮三张名片为“新德州”增光添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