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临洮县王家大庄小学打造一流农村学校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4-03 08:2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临洮县八里铺镇王家大庄小学秉持“优质+特色”的办学理念,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内涵特色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先后获得了市、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县级“文明校园”“书香校园”等一系列荣誉。

高效课堂提质量。学校通过“青蓝工程”结对帮扶、“名师工作室”辐射带动等方式,帮助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指导要求教师科学把握学生认知规律,上好每一堂课;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注重保护学生好奇心、想象力、求知欲,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

阅读活动润心灵。该校在原有阅读课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晨读、午读、课后服务等时间开展阅读活动,并精心设计了一系列读书交流活动,积极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同时,定期开展亲子共读活动,鼓励家长为孩子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家庭氛围,促进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进步。

科技实践提素养。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科技展览、参加科创竞赛等方式大力拓展科技活动渠道,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科技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学生们通过观察、实践、体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兴趣,培养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劳动教育促发展。结合本地实际,学校将农业生产作为劳动教育重点实践活动,并聘请一名老农技师指导学生按时节从事农业生产劳动,带领孩子们见识农作物生长的过程,增长劳动本领。此外,学校还推出了“劳动创造幸福,品尝舌尖上的幸福”系列分享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收获的幸福和劳动的光荣。余建彪赵祯贵

新闻推荐

临洮县:特色产业服务队助力春耕生产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岳伟军)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生产关键时期,连日来,临洮县蔬菜、中药材、畜草、马铃薯、百合等多...

临洮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洮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县王家大庄小学打造一流农村学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