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春色醉临洮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4-10 23:45   https://www.yybnet.net/

刘居荣

当一丛丛桃花在临洮城开始竞相绽放,人们无不奔走相告:桃花开了,春天来了!

这个时节,临洮的各种花好像赶趟儿似的比赛着开,家属院的桃花开了,临洮城马路上的迎春花也开了。从东山底下转到华城大道,那黄的迎春,红白相间的白玉兰也开了,垂柳拂堤,华城柳色鹅黄,别有一种风味。曾携带家人随着春的脚步,漫步在这一片花海中,我们踏着那连着水渠的青石小径,行走在一片片、一簇簇金黄的迎春花里,贪婪地吮吸着略带春天泥土气息的淡淡花香,尽情陶醉在这迷人的春色里。

临洮的春天很美,特别是洮河岸边的垂柳,它是春天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远远望去,一排排、一簇簇,枝繁叶茂,翠色欲滴。清澈的洮河水波光荡漾,倒映着垂柳婀娜的身影,真是如梦如幻、如诗如画。一根根枝条舒展着垂向地面,多么流畅而富有诗意的线条,在绿叶之间自由穿插,时隐时现,美丽极了。嫩绿的叶子鲜亮而可爱,犹如孩子清澈的眼睛,傻傻地张望。那展开的细长叶子像少女的眉毛,收藏着诸多情窦初开的秘密。那些新叶,它紧紧地蜷缩着,多像一个个新生的婴儿呀!一阵春风吹来,柳枝随风摇荡,那轻柔的身姿,舞动着春天的旋律。

春雨过后,柳树好像被谁擦拭了一番,青翠鲜亮,越发的精神抖擞。而几棵高大、挺拔的左公柳却越显岁月的沧桑,像一位老者静静地伫立在洮河岸边,聆听着洮河水的低吟浅唱。那树冠处纵横交错的粗壮枯枝,活像中国画里笔触鲜明的墨线,为这幅春景图增添了几分苍劲与厚重。

春天,行走在临洮城中,仿佛人在花中游,“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桃花初开,蜜蜂踌躇,彩蝶嬉舞。撷一束光影,弹一场倾心的爱恋,春风暖,桃花香,繁华一梦,诗沐年华。风中写字,水意清欢,穿越时光的生灵儿,暗香拂袖,恣意挥洒,轻轻吟唱。看着粉嘟嘟的桃花,闻着桃花淡淡的幽香,嚼着桃花的窃窃私语,尽享无限春光。

新闻推荐

临洮:“双减”助力素质教育发展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亚海岳怡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临洮县教育系统按照“校外治理、校内提质、多方联动、标本...

临洮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洮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色醉临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