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田间云端齐步走 不负农时不负春 岷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持续开展农技科普志愿服务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3-25 11:16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耕生产是一年一度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环节。春日的陇中大地生机盎然,满目皆景。近期以来,全市各地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误时,积极抢抓农时、备好农资、播种育苗、田间管理……以科学的举措、有序的组织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投入春耕备耕工作中,吹响了耕耘希望的号角。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乔学良

通讯员李婧

小城三月,春和景明,万物复苏,农民辛勤耕作,机械哒哒作响,田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来到“文明小岷”直播间,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岷县寺沟镇巴仁村。大家可以看到,田地间,身着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马甲”的农技服务志愿者们正在向农民指导中药材种植技术……”3月18日,岷县“文明小岷”直播间主播手持手机,正在开展“农技科普田间走”主题直播。

农时不等人,春耕要趁早。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加快春耕备耕生产步伐,强化先进适用农业技术的推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日,岷县各乡镇、农业农村局、科协、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农业科技“土专家”“田秀才”等志愿者,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中药材、马铃薯、蔬菜等作物栽培技术及现代化农业机械推广使用现场教学;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舍饲养殖、动物疫病防治技术现场教学;深入合作社开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培训,并在“文明小岷”直播间同步直播,掀起了农技服务“田间”“云端”教学热潮。

“今天农业专家来到田地里,给我们手把手教党参种植、施肥技术,还帮助我们种党参苗,他们不仅知识丰富,干起农活来也是一把好手,有了技术人员给咱专业指导,相信今年一定有一个好收成!”正在田间种党参的巴仁村村民李牛虎说。

在岷县药轩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技专家围绕中药材种植用肥、用药、储藏,中药材品质提升及中药材产业的健康发展开展了详细的培训,并现场答疑解惑。

“今天,我在抖音上通过“当?归岷县”的“文明小岷”直播间观看了农技专家在合作社开展的培训,专家们讲的干货满满,我受益匪浅。我也要邀请专家志愿者来到我们逸博中药材合作社,给我们社员好好讲一堂课。”寺沟镇巴仁村党支部书记李纲说。

“近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咱们农技专业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为老百姓讲解科学种植常识,我们不但在现场讲解,还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答疑解惑。没有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想要种好农田是非常困难的。我认为“现场+直播”这种形式非常新颖,能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以更便捷的方式学到专业知识。我们要持续开展好农技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农民科学种植,在降低种植成本的同时提升产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包东慧说。

据悉,岷县将抓住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持续组织农技科普志愿者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志愿服务,指导农户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生产,推动政策落实、问题解决,奋力夺取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稳”“开门红”,让科普资源惠及更多的农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人勤春来早 就地务工忙

2月24日,在岷县中寨镇晟峪中药材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内,务工人员正在分拣整理中药材。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岷县各涉农企业、...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间云端齐步走 不负农时不负春 岷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持续开展农技科普志愿服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