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以爱为本 以质兴园 市幼儿园全力打造高品质多功能的儿童乐园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4-12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石建强

多年来,市幼儿园以“仁爱润心”为园风,始终坚持依法办园,努力形成全方位优质办园特色,通过高质量的办园实效将幼儿园建成集幼儿教育研究中心、幼教实验中心、师资培训中心为一体的全市教育科研基地。多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甘肃省三八红旗集体”“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定西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定西市巾帼文明岗”“定西市家长实验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依法从教,园所发展有方向。市幼儿园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五育并举和五爱教育,培养幼儿民族认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重幼儿个体差异,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珍视幼儿生活和游戏的独特价值。确定了“以爱为本、以德为先、自然和谐、快乐发展”的园训,明确了办园方向。同时,市幼儿园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专项活动,通过演讲比赛、师德征文、听师德报告等主题活动,对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并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青年志愿者活动,提升教职员工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增强教师的整体水平。

以人为本,科学管理有特色。充分发挥党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激励教职员工不断提高保教服务质量。注重文化建设,立足幼儿发展,努力提炼与探索,全面提升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和谐发展。有效用党建引领和助推保教工作的开展。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强化双重身份,依岗承诺,依诺践行,激发各岗位员工提高保教服务能力。以“传帮带、青蓝工程”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积极开展比学习、比党性、比服务、比业绩等“四比”活动,激励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在规范化管理、改善办园条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推行民主管理,定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与教职工有关的评先选优均做到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为有效解决农村面源污染,彻底清除以废

为有效解决农村面源污染,彻底清除以废旧农膜为主的生产生活垃圾,营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连日来,安定区杏园乡积极组...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爱为本 以质兴园 市幼儿园全力打造高品质多功能的儿童乐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