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1号专窗”即来即办真方便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12 01:24   https://www.yybnet.net/

□ 曲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税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税务工作始终。针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具体需求,积极创新,靠前作为,设置了“1号专窗”,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快速、便捷、高效的纳税缴费服务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

该局选定离自助办税区最近的办税窗口作为个性专窗,为纳税人打造了无需排队、快速办结、即办即走的税务“1号专窗”。该窗口主要办理实名认证、税费缴纳、证明开具、抄税清卡、发票申领和发票邮寄等,在1分钟内快速办结涉税业务和老年人涉税缴费专项业务。同时,配套组建了导税团队,对进厅办税群众精准引流,提高窗口运转效率。

安福鑫是新办企业甘肃樟帮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近日,他在“1号专窗”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时,不到1分钟时间就结束了办理。他忍不住赞叹:“真没想到办税速度这么快!”

“服务好,效率高!”甘肃正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会计李雄,在“1号专窗”办理完公司的车辆购置税业务后,用六个字描述了自己的办税体验。

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渭源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线下服务,先后在办税厅开通设立了“注销专窗”“个税汇算专窗”“现金缴费专窗”,用窗口的分类服务对接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简办事项同比提速48%。办税服务窗口平均办税时长由7分钟缩减至3分45秒,办税窗口评价满意度达到100%。

“设置‘1号专窗’,就是想实打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增强群众在办税缴费中的获得感。”渭源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王录珍表示,“我们要用税务人的百倍努力,换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非常满意!”

新闻推荐

渭源市政:为民服务解民忧

渭源讯(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刘江)群众身边无小事,点滴付出暖民心。今年来,渭源县市政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

渭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号专窗”即来即办真方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