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政协协商见成效 爱心煤炭送温情

来源:定西日报 2021-12-3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马驰

近日,一场大雪过后,漳县东泉乡韩川村的室外,滴水成冰、格外寒冷。但村里的15户困难群众家中,炉火把房子烤得温暖如春。

“今年韩川村的天气冷得早,而煤价比往年高得多,原来担心取暖煤不够用要受冻。这下可好了,村里协商议政会作出决定,给我们送来了救急煤,真可谓“雪中送炭”啊。以前只听说政协协商要向基层延伸,不明白是咋回事,这下全搞清楚了,就是给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收到“暖心煤”的村民激动地说。

冬季来临,作为韩川村帮扶单位的省工信厅赞助了10吨燃煤,运到了韩川村党群服务中心。这些煤怎么分配才能到达最急需的群众手中,又使全体村民心服口服呢?成为摆在村“两委”成员面前的一道难题。最终,大家纷纷想到召开村务协商议事会,通过开展政协协商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村“两委”的精心组织下,韩川村以“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为题,组织召开村协商议事会议,村协商议事会成员及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真开展协商,一致推选出15户村民作为此次燃煤分配对象。

会后,一辆辆手推车载着一袋袋暖心煤送到了每个困难群众家中,不仅温暖了他们的家,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了他们的心坎里。在发放“暖心煤”的同时,村民议政会成员还向村民宣传了预防煤烟中毒的相关知识,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新闻推荐

漳县:巾帼美家助力乡村振兴

漳县讯(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赵琼)“收纳整理不是简单地“扔和藏”,而是通过处理物品和空间的关系,让家居生活更加舒...

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协协商见成效 爱心煤炭送温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