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武当乡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1-1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讯(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裴展程)漳县武当乡党委发挥党建作用,紧紧围绕肉牛、中草药、草畜、玉米四个产业,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呈现出党建链、产业链、利益链“三链融合”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该乡党委统筹乡、村、企、社等各类资源,建立乡党委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村党支部推进产业发展进程,农牧、林草等行业部门党组织开展社会化服务,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群众发展壮大产业的工作机制。通过党建深度融合,规划产业布局,搭建产业载体,发展产业基地,形成产业支撑;引入龙头企业,补齐产业短板,实施产业引领;组建合作组织,带动农户参与,培育专业农民。形成党组织、基地、企业互相支撑,信息、技术、市场支持保障,产前、产中、产后跟进服务,示范带动、推进共享共赢的发展机制。以龙头企业拉动产业,以产业带动农民稳定增收,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一项重要内容,探索出一条“以药兴农、以药增收”的产业扶贫开发之路,自觉投身中药材产业扶贫。武当乡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大力发展中药农业,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扩宽农民增收渠道。

乡党委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融合体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在产业发展中着力破解资金短缺、产销断档等瓶颈难题,不断培育壮大集体经济,积极构建完备的服务体系,使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新闻推荐

漳县:大棚蔬菜抢“鲜”上市

漳县讯(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汪丽娜)隆冬时节,漳县大棚蔬菜陆续成熟上市,辣椒、黄瓜、韭菜等特色蔬菜不仅深受当地群...

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当乡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