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碌曲:激活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活力

来源:甘南日报 2021-12-24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碌曲讯(记者沈江平通讯员高维东)今年以来,碌曲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促进了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壮实体牢根基,催生发展新动力。紧紧围绕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抢抓政策机遇,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七美碌曲”为目标,实施依法治县、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基础提升“五大战略”,大力发展畜牧、旅游、藏医药、劳务、光伏等绿色产业,纵深推进“百社带千户”行动、“一十百千万”工程、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强力推动“十户联产”、草畜平衡,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完成。

强产业稳增收,改善民生增福祉。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创新示范区项目暨尕海旅游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建设,郎木寺、贡巴、尕秀、西仓等村镇综合整治实现华丽转身,接待游客13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亿元,为全域旅游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劳务经济蓬勃发展,年内输转劳动力5620人,创收1.04亿元。卓碌公路、贡去乎至则岔石林景区连接公路开工建设,解决了困扰老百姓的大事。关闭了红科沟5家砂场,促进生态恢复。

抓重点攻难点,经济运行更平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级各部门深入调研,科学分析碌曲发展特征,用一系列大规划、大思路、大手笔拉开发展序幕。各级党组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将稳增长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着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实现了“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前三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2亿元,同比增长6.5%。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9亿元,同比增长7.7%。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69万元,同比下降6.7%。完成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493元,同比增长7.3%;完成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14元,同比增长12.6%。预计全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2438万元,增长6%。全县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

新闻推荐

聚焦后续监管助企降本增效 兰州海关抓细抓实各项惠企服务措施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通讯员李琳“如何在提升通关效率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海关后续监管作用,实现既能‘通得快’、...

碌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碌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夜空中最亮的星2021-11-15 09:05
评论:(碌曲:激活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