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碌曲县:特色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甘南日报 2021-12-29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碌曲讯近年来,碌曲县阿拉乡吉扎村集体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大力发展农畜产品加工销售产业,打造形成“岗聚”牌青稞炒面、酥油、曲拉、糌粑点心、醇香青稞糊、野生蕨麻、野生蘑菇、野生狼肚菌等八大类天然有机绿色土特产品。2018年以来,该合作社已累计实现销售额达300多万元,其中盈利分红达60余万元,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和发展致富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坐落于洮河之畔,于2018年成立的阿拉乡吉扎村集体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是吉扎村唯一的村集体经济实体企业,是碌曲县深入贯彻落实农牧村“三变”改革的样板、实施“百社带千户”行动的标杆和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的典型代表,也是碌曲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基地。

吉扎村村党支部书记万玛才让说:“近年来,吉扎村抢抓国家和省、州、县各项惠农政策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农牧互补产业,自成立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专业合作社以来,农牧民群众通过盈利分红和参加劳务,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充分感受着惠农政策对生产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目前,该合作社拥有自动化烘炒磨粉成套生产线、糌粑点心加工生产线、冷链储存库等现代化食品加工设施设备和3000余亩高原无公害青稞种植基地。2021年,合作社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规模,流转土地80多亩发展狼肚菌种植业,带动全村144户827人参与特色畜产品深加工和劳务经济,突破增收不持续的瓶颈,不断发展壮大,逐步实现抱团发展、共同致富的目标。

(宁大圆)

新闻推荐

碌曲县志办开展“敬老人 送温暖”活动

本报碌曲讯近日,碌曲县党史县志办党员走访慰问“中国好人”“最美志愿者”阿妈卓尕。阿妈卓尕是碌曲县医院医务护...

碌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碌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碌曲县:特色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