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躬身入局 挺膺担当 读长篇报告文学《躬身》有感

来源:甘南日报 2022-03-28 09:03   https://www.yybnet.net/

◎王晓玲

躬身,在甘南大地上,就像春日里的一声惊雷,唤醒了沉睡的心灵,引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革命”。

作为羚城儿女,从“环境革命”的起点到“五无甘南”的蝶变,一个简单动作的不断重复,拾起来的不仅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家园,也是对“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目标的不懈追求和挺膺担当。

阅读任林举先生的长篇报告文学《躬身》,不禁感慨万千,《躬身》中的每一个人物,每一段故事,无一不是我们所熟悉的,亲历的,感受到的真实,而“躬身”精神也在以后的工作中成为一种精神烛照和引领。

躬身入局,挺膺担当。

“躬身”是品格,是情怀;“入局”是勇气、是担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躬身就是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信念,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担当。我们更要以坚毅的品格、为民的情怀、破题的勇气,在推动组织工作迈进新征程中躬身入局。

以“躬身”之态,秉持“众芳摇落独暄妍”的坚毅品格。

“躬身,经过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五年之后,这个简单的动作便拥有了神奇的意义。”亮最晚的“灯”、码最精的“稿”、务最实的“工”、吹最正的“风”、出最亮的“点”……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还是在社会治理的主干线,都有组工干部的身影,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躬身,展现的不仅是党员示范引领的形象,更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置身新时代,面对新形势,组工干部更要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态度,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信念,推动组织工作一次又一次的蝶变。

以“躬身”之态,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人民为中心”是在新时代下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理念的高度彰显,是我们党担当责任的重要体现。

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做躬身其中的局内人,把对人民的敬畏根植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以贯之,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大兴调研之风、解决突出问题”主题活动,深入基层攀亲戚,坦诚相待交朋友,倾听群众的想法、干部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困难,着力解决他们的问题,不断促进他们的成长进步,切实树立组工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真正使组织部门成为群众、党员、干部、人才的“温馨之家”,使组工干部成为大家愿意亲近的“娘家人”。

以“躬身”之态,提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破题勇气。

“躬身,已经远远超离了它自身所拥有的具象,变成了一种象征或者隐喻。”所谓担当,就是以干事为本、以实干为功、以苦干为荣。组工干部必须牢记使命、胸怀大勇,敢于较真、敢于交锋,以动真碰硬、敢抓敢管的魄力,强化问题意识,磨炼破难本领,在难事面前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去破解难题、化解矛盾,不断开创“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工作境界。

躬身,就似三月里温润的春风吹遍了甘南大地,广大组工干部在一言一行中阐释了“躬身”的深刻内涵,就像一粒破土而出的种子,扎根于组织工作的土壤中,播撒在时代奋进的瀚海里,在组织工作的广阔田畴里发芽,在星辰大海中勇进,在无数平凡的角落生长,在祖国的每个角落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新闻推荐

“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全面启动试运行

本报合作讯(记者孙晓东)2月28日,州县两级人社局同步举行“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启动仪式。副州长杨光龙...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些年那些雪2022-02-07 10:10
评论:(躬身入局 挺膺担当 读长篇报告文学《躬身》有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