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将建设千门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2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大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建设100个左右国家级和2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0门左右国家级和1000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据悉,“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支持兰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西北民族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支持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省属高校建成国内同类院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60个左右学术水平高、优势特色明显、服务能力强的一流学科。通过5年努力,力争将一半以上省属本科院校纳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范围,兰州财经大学、河西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等高校纳入省部共建序列,一批职业院校与东部地区学校实现对口支援。

记者还从省教育厅获悉,“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建设“产业兴陇”劳动实践基地100个,创建“文化传承”劳动教育特色学校1000所,选树“陇原学生巧匠”10000名。

新闻推荐

银光集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报讯去年以来,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列出18项重点项目清单...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将建设千门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