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桂平:以金融创新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18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正芳通讯员叶静静

进村入户采集农户信用信息,逐户登记、逐项核实、采集录入、提交入库……近段时间,作为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桂平市南木镇龙门村开展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

“至12月14日,我们村已采集农户信息383户。”驻南木镇龙门村第一书记陈柏芝介绍,该村建有村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并按自治区“七有”标准建设了1个“三农金融服务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桂平市切实贯彻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力求“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积极开展创新金融支农产品和服务,稳抓互联网信息化产业发展机遇,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通过建立精准的农户信息“电子档案”,利用“广西金色乡村”小程序对农户信用信息评分情况推荐评定信用户,加大农村产权融资力度等方式,撬动乡村振兴金融活水,推动乡村振兴改革集成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目前,桂平市26个乡镇、412个行政村均开通了“广西金色乡村”小程序,农户信用信息入库率94.66%,推荐评定信用户27.12万户,占农户总数的八成多;符合创建信用村条件的行政村380个,占行政村总数的九成多;26个乡镇均符合评定为信用乡(镇),创建面达到100%。同时,建成村级银行网点133个、农村金融服务站(农村金融服务进村示范点)26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412个、三农金融服务室412个;累计投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59万元。桂平市成为广西第一个、目前唯一一个运用“广西金色乡村”小程序进村入户开展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县(市、区)。

桂平市财政局金融股副股长张能上介绍,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日益健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小额取现、转账汇款、便民缴费、参保理赔等服务,并实时了解个人信用信息,“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广西金色乡村’小程序采集的农户信用信息专门开发‘惠农贷’线上信贷产品,让农户在线上即可获得贷款授信,切实提升农户融资便利度。”

新闻推荐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办和备战工作紧锣密鼓推进 广西力争办赛精彩参赛出彩

▲正在建设中的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南宁市体育局供图)▲贵港市体育中心。张庆杰/摄2021年广西青少年帆板(OP帆船、...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以金融创新赋能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