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桂平市“十四五”发展目标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04 23:41   https://www.yybnet.net/

■蓝图展望

桂平市“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

——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4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32亿元;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工业化率基本达到中级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年均增长6%以上。

——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城市功能布局更加优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市区建成区面积扩大到46平方公里。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50%以上。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文化旅游特色风貌更加彰显,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治理效能显著提升。民主法治更加健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现代化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基本建成。

——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6万元,城乡收入差距不断缩小。基本公共服务逐步实现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

——党建水平显著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规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杨一帆叶静静/整理)

新闻推荐

坚决遏制扩散风险 我国外来入侵物种治理难问题调查

新华社记者黄耀滕徐海涛王自宸近期,多地联合“围剿”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外来入侵物种会给...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市“十四五”发展目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