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加快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 访贵港市副市长、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1-24 06:51   https://www.yybnet.net/

访谈录

本报记者唐正芳通讯员莫新雄

“近年来,平南县紧盯发展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创优争先,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连续3年获评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将以奋进姿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日,贵港市副市长、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关键,创新是动力。周仕志说,平南县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紧扣贵港市委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大振兴”工作思路,深化实施“六个提升、六大行动”,着力推进纺织服装、生猪、文旅、稻虾和中草药五大特色产业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600亿元以上,发展速度高于全国、全区、贵港市平均水平。

实施“工业振兴”,大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将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打造成为自治区级重点园区,初步形成超百亿元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全县纺织服装产业向高端化、集聚化、规模化发展。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5G网络与工业行业的整合创新应用实践,提高新兴产业在全县工业经济中的比重。转型升级传统产业,推动水泥、碳酸钙等传统产业向新型建材产业转型,开工建设丹竹碳酸钙产业园;提档升级竹木芒编传统优势产业。

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六陈玉桂、镇隆药用植物等万亩中草药产业基地和镇隆牛蛙养殖项目建设;推广稻虾稻渔综合种养,新增稻虾种养基地2.6万亩以上。加快建设四川巨星集团、正邦集团、德康农牧、海大集团等生猪养殖项目和国通农业产业城项目,年内竣工投产绿色、生态、智能养殖项目4个以上,确保生猪年末存栏60万头、年出栏100万头以上。

坚持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动旅游与文化、商贸、农业、交通等融合发展,打造百亿全域旅游产业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南雄北帝一古镇”三大旅游品牌,提档升级雄森动物大世界,加快北帝山旅游区争创国家5A级景区步伐,持续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增强传播力,力争把平南打造成华南地区区域性旅游目的地。

新闻推荐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春楠)2021年12月27日至29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率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一行到贵港市...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美丽宜居大安镇2021-12-20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 访贵港市副市长、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