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数智赋能中国电信助力恭城月柿网销八方

来源:南国早报 2021-11-23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蒋保平通讯员曹帅黄祯光刘桂英

11月11日,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月柿滋香电商传媒公司老板何登相看着不断增加的销量喜上眉梢:“今年‘双11’期间,基本上每天的订单都会超过2万单,平均每天销售约15万斤柿子。”

据何登相介绍,“电商+直播”让公司的生意越做越大,去年该公司销售了250多万公斤鲜柿子,今年预计销量会超过500万公斤,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电商直播离不开网络。该公司目前已开通了4条中国电信千兆宽带,今年为扩大直播规模,又特地开通了15个天翼5G号码,主要用于各大平台带货直播。说到宽带网络,何登相频频点赞道:“网络又稳又快,套餐也很优惠,有了电信网络,我们在办公室和果园都能随时随地做直播销售。”

“恭城的月柿脆口清甜,品质优良,价格特别优惠,点击屏幕下方的链接就可以下单了……”在柿子园里,身着民族盛装的小姐姐轻声软语地向“老铁们”推介。在手机屏幕的方寸之间,这类“沉浸式”直播让各地的消费者们都看到“柿子红了”。

恭城瑶族自治县被誉为“中国月柿之乡”。月柿是当地的标志产品,也是当地农村的重要经济产业。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月柿特色产业,2021年全县月柿种植面积约22万亩,预计全年月柿产量超63万吨。

去年,恭城瑶族自治县获批成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信息技术赋能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的思路越发清晰:手机成为农民致富的“新农具”,直播则成为发展特色产业的“新农活”。“田地的丰收”就这样转换成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正是借助网络“高速路”,何登相的电商公司生意越做越好,在销售旺季可提供近110个工作岗位,包括柿子收购、运输、物流等全部环节。同时,该电商公司还“承包”了嘉会镇及相邻西岭镇30多个村的柿子销售。村里的能人们以网为“桥”,带动月柿、油茶等当地特色产业大发展。

数字赋能特色产业和乡村振兴,网络建设须先行。三年来,中国电信先后投入5600万元,用于恭城瑶族自治县乡村基础通信网络、数据中心、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应急管理和乡村治理等项目建设,为该县数字乡村建设筑牢数字底座,蹚出了一条“生态化、低成本、可持续”数字化发展路径,为瑶乡群众铺就致富路、振兴路。

同时,中国电信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特色农业深度融合,让恭城“三位一体”生态农业迎来全新的提质升级。智慧农业种植体系、产品溯源体系、电商直销体系和高效物流体系既保障了产品品质,又降低了经营成本,更提高了经济效益,让农户和企业收获丰厚,让瑶乡的农产品走向全国大市场。

新闻推荐

6、7版中缝恭城县嘉会镇张友发养殖生态农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

项目位于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共和村唐皇屯,为生猪养殖项目。项目影响范围包括受建设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

恭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恭城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智赋能中国电信助力恭城月柿网销八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