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女子因失忆与家人失联20年 近日,她在警方“团圆行动”的帮助下重返家乡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9-23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向小侯(右一)母女公布亲子鉴定结果。 蒋尚君 摄

今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通讯员蒋淞宇)20多年前,初中毕业的小侯从家乡兴安县前往广东深圳打工,一场意外让她失去记忆及身份证,从此,她与家人失去了联系。2021年9月16日,在“团圆行动”的帮助下,兴安县公安局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帮助离家22年的小侯重回兴安家乡。

1999年,16岁的小侯前往深圳打工。随后两年,她还与家人保持联系,可后来却与家人断了联系。小侯的突然失联,让家人担心不已,他们多次前往深圳寻找未果,并通过媒体寻找,仍杳无音讯。20多年来,家人始终没有放弃对小侯的寻找。

2021年,兴安县公安局接到深圳市公安局协助工作的请求。当地一名叫“阿敏”的女子,没有任何户籍信息。经过深圳警方的调查,发现“阿敏”极有可能来自广西兴安县。了解情况后,兴安县公安局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了解到,兴安镇某村有一名女子小侯,多年前外出务工,一直与家里失联。民警判断,深圳的“阿敏”极有可能就是兴安的小侯。随后,民警采取小侯母亲的生物样本做鉴定。结果显示,“阿敏”就是小侯。

9月16日,小侯回到了兴安家乡。回家后的小侯说,20多年前,自己外出打工。几年后的一天,她遭遇了一次意外,此后失去了记忆。一起丢失的还有她的身份证与家人的联系方式。这些年来,因为没有身份证,她只能帮朋友做一些零工,收入勉强养活自己,吃了不少苦。

小侯回到兴安后,民警经过沟通协调,带小侯到户政大厅补办了身份证。小侯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她对民警说,今后会更珍惜这份亲情,以乐观的心态,与家人一起,迎接全新的生活。

新闻推荐

秀甲天下景如画 壮美广西醉游人

4月12日,兴安县精心打造的“中国红寨”——华江乡龙塘寨举行开寨仪式,瑶族同胞们载歌载舞喜迎宾客。何平江/摄游客在青秀山...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因失忆与家人失联20年 近日,她在警方“团圆行动”的帮助下重返家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