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兴安“金凤凰”带领乡亲一起“飞”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0-18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家健通讯员文丽华李丽

在兴安县白石乡三友村,85后姑娘唐吉音深山养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10月11日,记者探访此地,了解村民口口相传的“金凤凰”如何带领乡亲致富的故事。

3年前,唐吉音带着家人从县城回到深山养鸡,把一间简陋鸡舍改建成近10亩的养鸡场。起初,由于不熟悉市场,唐吉音一下买进500多只公鸡苗,卖时才发现公鸡在当地不好卖。不服输的她就一趟一趟带着鸡去赶集。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才把这批公鸡卖出去。

“刚回乡创业的时候,缺资金,就和家人一砖一瓦建鸡舍;缺技术,就向朋友和同村的养殖户请教;缺销路,就把鸡运到集市上去卖。”唐吉音说,为了扩大销路,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在朋友圈和抖音上发布养鸡、喂鸡的信息,让外地顾客了解到鸡的生长环境和销售信息,从而进一步打开销路。在不断的摸索和学习中,唐吉音的养鸡之路也逐渐步入正轨。如今,五黑鸡销路稳定、供不应求,已远销深圳、东莞等地。

创业初见成效,唐吉音始终不忘带富乡亲的初心,经常主动上门为村民提供养鸡技术指导,帮助村民扩大养殖规模、解决销路以及预防鸡瘟等问题,在她的带动下,目前三友村共有60户村民发展了养鸡产业。今年,规划建设的501省道从盘古岭村穿过,建成后盘古岭村的交通将更为便利。唐吉音计划扩大养殖规模,通过农旅融合发展,带动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业。

“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我更关注的是如何有效地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唐吉音说。今年,她当选为桂林市人大代表,除了要带领更多农户把鸡养好,还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一起向上级部门递交申请报告,争取项目、筹措资金,并动员群众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将村里的水渠“三面光”工程建起来。

新闻推荐

女子携幼子投江 致儿身亡被刑拘

救援人员在事发水域搜救。南国早报记者邓振福摄南国早报兴安讯(记者邓振福)6月5日晚上,兴安县女子秦某带着7岁的儿子投湘江...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金凤凰”带领乡亲一起“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