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登老山界寻“三江”源头 游灵渠再访秦皇宫

来源:南宁晚报 2021-12-12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拟评定桂林市兴安县老山界龙潭江景区等4家单位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说到老山界,大家应该都不陌生。“When

it comes to the place, Laoshanjie, everyoneshouldbefamiliarwithit.”。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撰写的《老山界》,使“老山界”这个地名传遍了神州大地。越城岭,俗名老山界,山地面积126平方公里,古时又称始安岭、临源岭、全义岭,其山势如潮似涌,连绵不绝,悬崖峭壁林立,河谷深不见底,山道既陡又滑。“Yuechengling, commonly known as

Laoshanjie, covers an area of 126 square kilo-

meters. In ancient times, it was also known asShi'an Ling, Linyuan Ling and Quanyi Ling.The mountains are continuous and cliffs arein great numbers. The valleys are deep andtheroadsaresteepandslippery.”。《老山界》文中所提到当年红军翻越的“雷公岩”等地点,正是老山界最难跨越的区域。

老山界最高主峰是位于兴安县华江乡的猫儿山,海拔2142米,也被称为“华南第一峰”,是漓江、浔江、资江的发源地。孑遗植物——南方铁杉群是猫儿山的“镇山之宝”。“MaoershanMountain,locatedinHua-jiang Village, Xing'an County, is the highestpeak in the mountain range of Laoshanjie,with an altitude of 2,142 meters. It is alsoknown as the first peak in South China and itis the headstream of Lijiang River, XunjiangRiverandZijiangRiver.”。如今的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规划有徒步路线,主要为:从山门步行至大峡谷,再往回走向杜鹃园前进,路过老山界,往铁杉公园经高山矮林登向山顶。但须提醒的是,没有丰富的户外运动经验,不建议徒步前往。

在猫儿山保护区周边,分布有兴安县的灵渠,资源县的八角寨国家森林公园、国家丹霞地质公园,龙胜县的龙胜温泉、龙脊梯田等诸多著名景区。“Therearemanyfa-mous scenic spots around Maoershan Moun-tain Natural Reserve, such as Lingqu inXing'an County, Bajiaozhai National ForestPark and National Danxia Landform Geopa-rk in Ziyuan County, Longsheng Hot Springand Longji Terrace in Longsheng County,andsoon.”。灵渠是与都江堰齐名的秦代水利工程,它沟通了漓江和湘江,曾是岭南和中原唯一的交通孔道。“Lingquistheirri-gation project built in the Qin Dynasty,which is as famous as Dujiangyan irrigationsystem. It connects the Lijiang River andXiangjiang River. It was once the only trafficchannel between Lingnan Area and CentralPlains.”。在灵渠与漓江交汇处,还有留存着秦城遗址,是秦戍五岭时的囤兵之所,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位列当地“十大景点”之首。

来到灵渠,不妨去位于万里桥北的北街里走走,这条宽不过5米、长约300米的小巷,两边是清一色的明清建筑,桂北市井风情与“小桥流水人家”岭南风韵交相融合。在这里,还有2005年重建的始皇帝的行宫——秦皇宫。在秦皇宫中来回穿梭,就像穿越了“时空隧道”。而把游人从古代瞬间“拉回”现代的,则是兴安的地理标志产品腐竹和葡萄,还有那独具地方特色的南源禾花鱼、兴安粑粑、冬笋等美食。

本报记者叶祯/文黄倩华/翻译

新闻推荐

桂林税务:学史力行办实事 春风行动舒民心

桂林市税务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春风行动”作为桂林市税务系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登老山界寻“三江”源头 游灵渠再访秦皇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