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今年流行“宅”在酒店过大年 新春将至,度假型酒店、特色民宿等受青睐,部分房型“一房难求”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1-25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走基层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黎伊玮

近两年,“区内游”占据了广西文旅市场半壁江山,短途乡村游、亲子游等让不能去远方的人们就近找到了诗意。南国早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春节,不少市民选择广西本地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开启“就地过年”模式。

1度假型酒店受欢迎春节价格涨幅不小

温泉酒店、民宿市场日益火热。记者走访获悉,新春将至,亲子、温泉、城市度假等类型的酒店以及特色民宿较受欢迎,部分房型“一房难求”。

陈先生从事旅游行业多年。他表示,不少温泉酒店、度假村以及特色民宿都具有山清水秀、诗情画意的风格特点,可让久住城市的人们享受隐居山水、回归大自然的惬意之感,在难得的假日时光里卸下疲惫与烦恼,安静享受“慢”生活。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后,桂林、北海、贺州等广西热门旅游城市,尤其是北海涠洲岛、桂林阳朔等地的特色酒店以及民宿的预订量较大。位于景区内、景区附近的酒店及民宿,或者标记为亲子房、家庭房的房型更是受到游客青睐。

在价格方面,今年春节前后,广西各酒店及民宿的涨幅有不小波动。记者在线上预订平台搜索看到,阳朔一家度假酒店的亲子房在除夕前的房价是422元,春节期间的价格升至711元,其他房型也都涨价100元至300元。北海涠洲岛某酒店的海景套房,除夕前预订的价格是1081元,春节期间涨到了1618元。贺州一家温泉轻奢酒店平日最便宜的房型价格是950元,春节期间涨至1487元。尽管春节期间价格涨幅较大,但不少房型均显示“房量紧张”或者“仅剩一间”。

2“宅酒店”服务多样,让游客更有归属感

今年春节,一些温泉酒店、度假村通过多种形式来丰富“宅酒店一族”的住宿体验。南宁一家温泉度假村今年春节期间推出团圆饭套餐,价格为399元至2099元不等,在度假村泡温泉过年,还省去了做年夜饭的工夫。度假村里还提供专业的烧烤场,市民可以购买烧烤套餐,也可以自带食材。

面对春节期间新的市场需求,除了提供年夜饭、套餐式服务、新春盲盒等常见服务外,一些酒店和民宿,尤其是高端、奢华型酒店还推出了多样化的活动与服务,给予“就地过年”的旅客更多的体验感和归属感,让旅客在酒店也能过一个“有温度”的新春佳节。

如阳朔一家酒店在春节期间为入住旅客提供冬季特饮、首晚免费“迷你吧”、手工披萨、晚安甜品,以及酒店往返西街免费接送一次,阳朔高铁站至酒店单程接或送一次等服务,力求让旅客拥有闲适的住宿体验以及细致的管家式服务。崇左某度假村在春节期间为入住旅客每日免费提供“迷你吧”及水果,度假村内还可以开展多种休闲娱乐活动,如室内手作、下棋、观影、钓鱼、打游戏等。

3冬奥助冰雪游升温,主题酒店预订火爆

自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冰雪运动逐年升温,冰雪旅游也迎来了体旅融合发展的新契机。

在广西,位于全州的天湖具有独特的高山气候,可以让广西人实现冬季在“家门口”赏雪玩雪的梦想。天湖景区内的酒店在春节前迎来了预订高峰。工作人员介绍,平日标间价格为288元,周六价格为338元。2月2日至2月6日的春节价格则上涨至368元。

除了全州天湖,南宁大明山风景区也成为了南方人观赏冰雪景观的好去处。“春节期间,景区内提供少量研学房接待游客,且接受电话预订。”南宁大明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春节期间开放的研学房,往常大明山不提供酒店住宿。近日天气回暖,景区暂无雾凇景观,若春节期间有冷空气光顾,山上气温下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则有可能迎来雾凇美景。

新闻推荐

阳朔:小果园直通致富路

本报阳朔讯(记者/周映通讯员/苏俊铭)“眼看就到收橘子的时候,这条路修好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村民莫规智高兴不已...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流行“宅”在酒店过大年 新春将至,度假型酒店、特色民宿等受青睐,部分房型“一房难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