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桂林依托四级党群服务中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群联动“微心愿” 件件小事暖民心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1-27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耿通讯员胡晓静周丽琪

“这个铅笔好漂亮哦,我有新本子写字画画了。”近日,永福县江岩村门家屯的莫世兴、莫世钦两兄弟收到了一份学习礼包,这是桂林先锋平台送出的第528份“微心愿”礼物。

在莫家兄弟“微心愿”礼物的背后,是热闹暖心的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微心愿”认领现场——一些教师党员听了党群服务中心场馆讲解员讲述困难群众的心愿故事后,纷纷献出爱心,通过手机端“一键式”认领了10余个困难群众的“微心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依托市、县、乡、村四级党群服务中心联动优势,紧扣困难群众需求、基层治理难点等现实问题,以“党群+信息化+志愿服务”的方式,精心搭建服务平台,打造党建特色志愿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通过开发智慧党建“微心愿”平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泛征集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众的“微心愿”,每个县(市、区)党群服务中心设“微心愿管理员”,负责微心愿线上审核、发布和管理;“爱心联络员”由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指派专人负责线下联络和实施,实现“微心愿”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和党群服务的全覆盖组织保障。目前,当地共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812个,认领731个。

要满足群众的“微心愿”可不仅局限于实体的物资,还有无私的服务。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站,把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公益志愿服务相融合,牵引带动全市27.32万名党员1.4万个党组织,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创文明城”“助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和结对共建等工作,同时号召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公众参与进来,形成以党员为服务骨干,以群众为服务基础的特色志愿服务模式。

“每天晚上需要5名志愿者入户宣传发动疫苗接种,党员志愿者们的到来,极大缓解了我们的压力。”空明社区党委书记夏改青说。该社区与辖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子,成立了由50多名“在职党员+社会公众”组成的“红徽章、红帽子、红书包、红马夹”的“四红先锋服务队”,分别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公益生活、送学上门、宣教文化等10大类、30种预约上门服务。

新闻推荐

永福 将第一书记优势转化成乡村振兴动能

本报永福讯(记者/李家健通讯员/粟燕玉)“今年的砂糖橘有没有得黄龙病的危险,小孩在学校生活情况怎样……”10月13日一早,桂林...

永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依托四级党群服务中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群联动“微心愿” 件件小事暖民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