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永福罗汉果种植面积超11万亩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02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耿通讯员李小林姚锡全

“今年种了7亩罗汉果,收得7万多个罗汉果,增收4.2万多元!”11月30日,永福县堡里镇清坪村群众苏秀萍说。这是永福县引导群众在堡里镇、龙江乡等地大力发展罗汉果种植助农增收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在堡里镇的罗汉果种植地,处处是繁忙的景象,放眼望去,成片的罗汉果藤铺满了山坳的棚架,一个个硕大饱满的青皮罗汉果挂满棚架,长势喜人。果农们穿梭在棚架下,摘果、挑选分拣、装筐搬运,流露出满满的丰收喜悦。

“这两年罗汉果价格行情好,众多商家竞相收购,产品销售有保障,今年我们村很多农户都扩大了罗汉果种植。”堡里镇清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德华深有感触。据悉,清坪村今年共种植罗汉果800亩,产量预计800多万个,产值约480多万元。

在该县龙江乡的丹江村,全村1600多亩的罗汉果早早被抢售一空。丹江村驻村工作队员李家军说,为了打通销售渠道,当地政府积极引进罗汉果加工企业,通过延长产业链,推进罗汉果产品深加工,极大缓解农户销售难题。

广西永福福中福罗汉果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新连介绍,永福全年无霜期长,夏季高温较少,果实成熟期早晚温差大,罗汉果生长期气候适宜,生产出来的罗汉果品质好,深受顾客喜爱。今年在永福县两新党工委的指导下,该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大家的干劲更足,通过改进工艺扩大生产,全年共收购4.5万公斤罗汉果。不仅如此,该县积极拓展罗汉果的电商销售渠道,目前仅网上渠道月销量达9万个罗汉果。

今年以来,永福县因地制宜,引导和鼓励山区村群众依托气候、地形、阳光等天然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产业兴镇战略,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进和改良罗汉果种植技术,推动罗汉果产业发展。该县涉及罗汉果产业的相关村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致富能手对家乡进行支持和反哺,引进企业老板作为公司投资方,合作社参与经营管理,创办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收购当地果农种植的罗汉果进行深加工和包装后出售,不断打响罗汉果品牌,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据该县农业农村局数据,今年全县罗汉果种植面积突破11万亩,创下历史新高,总产值约15亿元,发展罗汉果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新闻推荐

永福 将第一书记优势转化成乡村振兴动能

本报永福讯(记者/李家健通讯员/粟燕玉)“今年的砂糖橘有没有得黄龙病的危险,小孩在学校生活情况怎样……”10月13日一早,桂林...

永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福罗汉果种植面积超11万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