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永福:为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1-0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家健通讯员李小林王黎娟

2021年12月23日一早,永福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刘学永带上团队,直接去了位于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桥工业园的乐恩光学科技项目建设工地,协调解决企业用地审批流程上遇到的困难。

“用电能不能及时保障?”“产业配套怎么解决?”……面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刘学永和团队人员仔细记录,现场能解决的,马上落实有关部门制定方案;现场不能解决的,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商讨解决方案。

2021年5月,永福县专门从工信和商贸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等抽调12名科级干部,成立招商引资和工业振兴领导小组,围着企业转,便成为这个团队的工作日常。

“回来投资是一个正确的决定。”2021年12月29日,乐恩光学科技公司的厂房正式封顶,距离2022年3月的开工计划又进了一步,公司负责人周燕军充满信心。

乐恩光学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智能玻璃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是很多知名数码品牌的屏幕玻璃供应商。周燕军告诉记者,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永福人,20多年前去广东创业。今年,永福县制定了“福雁还巢”计划,吸引外出创业者回乡办厂,而适逢乐恩光学科技想在西部地区建设新的工厂,双方一拍即合。

“县长多次登门拜访,招商团队的周到服务,都让公司感受到了诚意。”周燕军说,家乡的诚意和服务打动了他,最终促成了他回家乡兴业办厂。随后,在周燕军的带动下,其上下游的产业链项目也纷纷落地。目前该县已划定1000亩土地范围,为建设以乐恩光学科技为龙头的光电科技产业园做好准备。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聚焦“三大三新”“双百双新”等重点领域,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为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让企业感受到温暖,它才愿意来、留得住。”永福县委书记廖照德说,实现工业振兴,企业是关键,该县正致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

新闻推荐

广西发布2021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安排 丰收年里庆丰收 六个主场迎客来

当地群众参加永福县丰收节活动。广西农业农村厅供图关注中国农民丰收节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实习生黄妙9月16日,自治区政府...

永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福:为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