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资源 > 正文

缅北诈骗窝点归国投案人员自述: 被关押遭捅伤想离开要赔“空气磨损费”

来源:新安晚报 2021-11-0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坐在广西资源县公安局的一间会议室内,小李(化名)的心情是复杂的,他既是被劝返回国的缅北诈骗窝点人员,又是“受害者”。面对民警,小李讲述了自己一步步迈进诈骗窝点的经历。

2020年3月初,小李在网上打游戏认识了一名网友,对方称在云南从事网络游戏客服,月薪1.5万元,工作轻松而且吃住全包。在对方的引导之下,小李下载了一款聊天软件,之后通过这款软件和网友沟通联系。

年轻的小李学历不高,在老家打工月收入只有3000元左右。在高薪的诱惑下,他未及细想就动身前往云南,网友安排专车到桂林接小李。

到达云南之后,小李在蛇头的安排下乘船偷渡到缅甸,次日乘出租车来到所谓的公司,见到了网友。一名管理员在强调所谓的公司管理纪律后,开始对小李进行培训,通过“岗前培训”,小李意识到所谓的网络客服就是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小李的任务是负责利用社交软件寻找、添加好友,使用事先编好的话术和公司准备的视频、照片取得对方信任,之后就交由团队的老员工继续聊,最后完成诱骗,俗称“杀猪盘”。

这时小李害怕了,并萌生逃跑的想法,但小李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都有保安看守,很难逃出去。一天夜里,小李从五楼的水管爬下楼,想逃跑,被公司保安发现,随后被砍断一根手指,还被关押起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关押后,小李被“卖”到另一个诈骗公司。在这家公司里,小李没有按照公司的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没有收益,吃不好睡不好,有时候甚至吃垃圾桶里的剩菜剩饭。小李提出想回国,公司就要求小李赔付“键盘磨损费”“地板费”“空气磨损费”等共计6万元。小李没有支付这笔费用,而是想偷偷地溜出公司,结果被保安发现,不仅被暴揍一顿,还被“组长”捅了两刀,然后扔出公司门外。

小李挣扎着叫了一辆出租车到医院,通过医院联系到了家人,治疗了20天花了15万元之后才捡回一条性命。

“原本是想过去挣钱,结果差点有去无回,真是又后悔又后怕。现在反而感觉轻松多了,宁愿回国受罚,也绝不愿继续待在那边。”面对警方,小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今年10月,小李几经周折回到国内,就小李涉嫌偷越国(边)境、诈骗的违法犯罪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近期,国内多地公安机关发布通告,要求滞留缅北的电信诈骗人员尽快回国投案自首。资源县反诈中心民警林剑坚介绍,该县关于惩戒非法滞留缅北人员的通告发出后,已陆续有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回国自首。对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的,可以依法免除处罚。如仍一意孤行,拒不回国的,公安机关将依法采取系列惩戒措施。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资源:新增景点吸“金”

本报资源讯“五一”假期,资源县八角寨、天门山、灯谷景区3个4A级景区以及宝鼎瀑布景区迎来客流高峰。5月2日,八角寨景区客...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0、11版中缝遗 失2021-03-09 09:05
评论:(缅北诈骗窝点归国投案人员自述: 被关押遭捅伤想离开要赔“空气磨损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