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东兰前三季度农林牧渔业实现产值14亿多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12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兰讯“以前种红薯是用来喂猪的,现在村里建起红薯粉加工厂,我们不仅可以卖红薯,还可以到厂里务工赚钱,收入提高很多。”日前,东兰县兰木乡定桃村村民黄小英说。

今年以来,东兰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坚持“三农”优先发展,强化有效措施,在农业项目建设、农业招商引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良好效应。

据统计,目前东兰县创建墨米、板栗、油茶、乌鸡、淡水养殖5个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成农民专业合作社499家、家庭农场39家,通过“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16个、富硒农产品认证1个。建成高标准农田5.6万亩,新增耕地1万多亩,粮食年产量稳定在5.8万吨以上。开工建设顺达黑山猪生态养殖和今朝农牧养殖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全县出栏生猪10万头,出栏肉牛1.5万头、肉羊4.6万只,出笼家禽223万羽。全县种植油茶30.15万亩,桑园、花椒、特色水果、中药材共16.5万亩。

今年前三季度,该县实现农林牧渔业产值14.01亿元,同比增长12.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58元,同比增长10.5%。

(覃莉娱陆玉勇)

新闻推荐

河池下沉一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情夜访”解民忧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池市各级各部门根据农村群众农忙时节作息规律,创新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

东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兰前三季度农林牧渔业实现产值14亿多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