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样板示范引领 专业队伍实施 凤山提前完成农户改造工程年度目标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凤山县凤城镇长峒村中峒屯农房风貌改造后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邓永生文/图

“我们要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和验收工作,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市检查验收。”近日,在2021年农房特色塑造工程自查自纠动员会上,凤山县委书记、农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海源说,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建设标准开展模拟验收,及时查缺补漏,切实做好迎接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自治区下达凤山农房塑造任务为846栋,涉及三门海镇月里村、坡心村和凤城镇长峒村、拉仁村4个村17个屯。该县通过采取“四个一”的措施,强力推进工程建设,所有改造任务已于11月20日全部竣工待验收,距离自治区规定12月20日竣工验收的时间提前一个月。

为确保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凤山县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农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每位领导联系一至两个屯,住建、乡镇、村各派一名干部驻屯开展业务指导和项目监督工作。

据了解,联系各屯的县领导每周至少要到实地督查一次,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把一切阻碍工程顺利开展的因素调解在现场、消除在萌芽状态。据了解,联系县领导和驻屯工作队现场协调解决物资调运、施工用水、施工占地、建设用电等困难和问题320多件次,为工程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试点先行,样板带动,是凤山县坚持且卓有成效的一条经验。在凤城镇长峒村下洞屯,记者看到,改造后的民房犹如一串串珍珠镶嵌在田野山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一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我们都非常支持。”队长唐思成说,下洞屯共有74户307人,当初工作队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时,有个别户还不太愿意,担心改造会影响房屋的整体结构。通过工作队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全屯群众都同意进行农房改造,由于该屯群众比较积极和支持工作,县里把这个屯作为农房改造的试点,对全屯63栋民房进行统一设计、统一改造,如今全屯旧貌换新颜,成为推动全县民房改造工作样板。

凤山选派一批服务干部,回乡“互联共建”。据出生于凤城镇长峒村的凤山县政协干部何仕广介绍,在县里各单位工作的长峒村籍的近10名干部,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回乡参与各项建设,特别是积极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农房改造工作,与群众一起投工投劳、主动拆除违建物、清理环境卫生,为农房改造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据了解,为获得屯里群众支持,该县组织本县籍1486名干部回到出生村屯开展“干群互联,共建家园”活动,以亲戚或家人的身份与群众进行沟通,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让群众了解政策、相信干部,积极配合开展农房改造工作。

“施工队我们是通过招投标组建的,通过采取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的方式,确保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凤山县住建局副局长滕例延介绍。农房改造图纸设计比较复杂、工程质量要求较高、时间要求比较紧。为确保农房改造的进度和质量,该县通过网上竞标的办法,组建一支专业施工队,施工队每天至少有50人分组到各个屯开展农房改造工作,每天施工队都要向住建部门报告进度,联系各屯农房建设的县领导每周组织相关单位、乡镇、村屯人员召开研判会,深入分析形势,面对困难,把羁绊工程进度的一切因素和干扰都逐一协调解决,扫清障碍,确保农房改造工作顺利开展。目前,该县农房改造工作进度大幅提高,提前30天完成自治区下达的846栋农房改造任务。

新闻推荐

雨水仍不会停 出行注意防范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5月31日,广西各地以阴天为主,桂北有些小雨飘落,但随着雨带南压,降雨主场将转移至桂东南。气象部门预...

凤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样板示范引领 专业队伍实施 凤山提前完成农户改造工程年度目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