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广西农业龙头企业“马力足” 2021年带动农户超过250万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3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以服务“三农”促乡村振兴为己任,以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为抓手,广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近年来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高质量建设、农业农头企业培育壮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大板块上交出了出色答卷。

示范区高质量建设。按照“坚持以工业化理念、产业链思维谋划乡村产业发展”的思路,推动全区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建成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442个。54个脱贫地区建成自治区级示范区达225个,占总数比例50.9%。2021年,全区各级示范区投入财政资金32多亿元,吸引社会资金投入130多亿元,经营总收入536多亿元,带动脱贫户超过27万户。

龙头企业不断壮大。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的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574家,其中规模超百亿元企业9家。54个脱贫县和2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分别有龙头企业604家和182家。2021年,广西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户超过250万。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经验获全国推广。2017年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界定、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制改革、强化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清查出农村集体资产1125亿元,界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4444多万人,全区所有村级行政村和3.3万个村小组成立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并登记赋码。广西在2021年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梧州市、凤山县、平南县、荔浦市等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典型。(刘云)

新闻推荐

凤山 政协委员基层把脉“核经济”

本报凤山讯(记者/卿要林通讯员/邓永生)“你家今年的核桃产量怎么样?增产还是减产?主要销往哪里?”近日,凤山县政协主席韦海山率...

凤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农业龙头企业“马力足” 2021年带动农户超过250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