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河池加快金宜一体化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2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近日,河池市行政办公中心在宜州区揭牌。市行政办公中心的搬迁标志着河池市中心城区将由原来“单核”发展模式向金城江、宜州区“双核”驱动发展,实现城市规划、产业布局、交通构建的组合优化,为加快建设“六新河池”释放更多新动能、激发更多新活力。

近日,记者在金宜一级路改建工程第8标段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班完善路面标线施工和绿化等收尾工作。“8标段于11月19日完成既有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提前完成左右幅双向通车的节点任务。”标段项目部负责人李二利说。

“金宜一级路改建工程构建金城江区与宜州区两区交通同城化、公共服务同城化、产业同城化新体系的重要举措。”河池市交通运输局长曾朝伦介绍,“金城江至宜州一级改造工程全线正在紧张施工。”

“河池市政府驻地迁往宜州区,是破解城市空间制约、拉大城市建设框架、提升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这并不意味着厚此薄彼、顾此失彼,而是把金城江、宜州区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体化发展。”市委书记秦春成介绍,“近日,河池市委同意核定位于金城江区的市人民医院编制控制数2173名,同意核定市中医医院编制控制数1371名,同意核定市妇幼保健院编制控制数1118名,同意核定广西现代技术职业学院编制控制数1141名。给予增编目的是要留住人才,为金城江区的城市更新、加快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也是两区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

据悉,河池推动金宜一体化发展将坚持“项目为王”,以五个“尽快”为抓手,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尽快推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全面建设,抓好乡村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尽快推动工业振兴全面提速,抓好事关河池长远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实现工业现代化步伐;尽快推动城市市容市貌全面改善,抓好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尽快推动新区建设全面开展,抓好宜州新区、高铁新区建设,打造城市建设新亮点;尽快推动城市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抓好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新闻推荐

前11月河池出口增速位居广西第一

本报河池讯(记者/康安通讯员/蒙谦)记者从河池海关获悉,今年1—11月,河池市外贸进出口总值53.8亿元,同比增长49.4%,增速居全区第...

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风纯朴如清潭2021-12-22 07:34
评论:(河池加快金宜一体化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