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秦春成到宜州区调研时要求 传承文化 多规合一 全力推进宜州新建设

来源:河池日报 2021-12-28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罗昌亮)1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秦春成到宜州区调研。他要求,要传承历史文化,坚持多规合一,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宜州新建设。

当天,秦春成先后来到庆远镇人民政府、九街十八巷、河池·宜州政协文史馆、爱国将军覃异之故居旧址、庆远镇小北门码头等地,边走边听介绍、看古迹、提要求,详细了解宜州历史渊源、文化底蕴等。秦春成强调,宜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要进一步加大文化传承和保护力度,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宜州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

马安村地处庆远镇东北部,辖6个自然屯,共495户1806人。近年来,该村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全面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在该村,秦春成走上产业观光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他要求,要结合实际,依托现代农业技术支撑,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要用足用活刘三姐文化元素,创新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调研中,秦春成要求,市行政办公中心迁至宜州,给宜州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做到国土空间规划、城市建设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等多规合一,加大城市综合执法力度,用城市眼光建设新宜州。要破解财力、人才等困难,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新宜州。同时,宜州区和庆远镇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政协主席黎丽,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祥红,副市长、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以及市发改、农业农村、住房城乡建设、乡村振兴、城市管理执法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5、8版中缝 寻亲公告

2021年11月16日,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刘三姐派出所接到居民报案称,2018年7月8日早上该居民在宜州区刘三姐镇下枧凤雨桥发现...

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乡风纯朴如清潭2021-12-22 07:34
猜你喜欢:
评论:(秦春成到宜州区调研时要求 传承文化 多规合一 全力推进宜州新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