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19年“小巷总理”轻伤不下火线 市北区青海路社区书记王秀华奋战一线 带领团队战“疫”

来源:青岛晚报 2022-03-16 10:03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院23户需上门检测

位于老城区的青海路社区共有42个楼院,只有3个楼院是有物业的小区,其余均为开放式楼院。3月15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青海路社区的流动核酸采样点见到了王秀华,她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戴着棒球帽,背着斜挎包前往大港一路57号大院。一路上,她脚步飞快,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来。当了19年的社区书记,王秀华是居民口中亲切的“王书记”。只要她出现,敲开居民家门的成功率基本上是100%。“您好,我们来做核酸检测,家里老人怎么样?”“很好,谢谢王书记关心,老人等着呢。”像唠家常一样,居民热情地打开门,随后工作人员入户为两位老人做了核酸采样。这个大院一共有23户居民需要入户采样,其中包括80岁以上的老人、术后患者、受伤无法行动的居民等,只要居民有需求,王秀华带领的团队一定第一时间响应。

“这个院入户采样还不算是最多的。”王秀华不用翻本子,脱口而出介绍道,曹县路2号大院有520户居民,其中将近50户居民因各种原因无法前往采样点,需要工作人员上门入户采样。“这是我们社区的一个特点,老年人口多,一大早采样点开始为居民采样,我们的‘小分队’也同步行动,今晚九十点钟能为入户的200户居民全部完成检测。”王秀华胸有成竹地说。

爬楼入户摸排从不喊累

干活舍得下大力气的王秀华,有一支特别有战斗力的团队。在3月12日之前,他们入户摸排有特殊情况的居民,提前做到了心中有数,为后续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我们这个队伍有网格支部书记、党员中心户、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共有近60人。”王秀华告诉记者,入户摸排遇到的最大难题是老楼院没有电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需要爬楼,“一天下来,感觉脚都不会走路了,但是摸排工作容不得半点含糊,累也觉得不累了。”这些天,王秀华的腰扭了、腿也疼,但这点小毛病丝毫不耽误工作,治疗结束后照样冲上防疫一线。

“其实在基层让我感动的事太多了,在老城区最珍贵的是居民之间的情谊,大家常说,我是他们的靠山,他们是我的港湾。”王秀华告诉记者,辖区有1000多户居民的房屋征收改造了,有的居民回迁了,还有的居民异地安置。有不少居民打来电话,问王秀华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我们的刘姐就是拆迁居民,以前是楼组长,现在异地安置分到了房子,但还是愿意来青海路社区帮忙,今天她就在核算采样点为大家服务。“王秀华说,在青海路社区,像这样的居民还有很多。

“三点一线”推进采样加速

“王主任,我先回去给老母亲做个饭,做完饭我再回来帮忙。”临近4时30分,68岁的楼长姚建华给王秀华打来电话“请假”,“没问题,你快回去吧,多亏你的帮忙。”姚建华前脚从采样点离开,王秀华后脚就赶来“接棒”了,拿起体温枪开始为居民测温。半个小时后,志愿者前来接班,王秀华又要赶往大港街道办事处,对当天采样的情况进行汇总上报。“从疫情开始那天起,我们就要打起百倍的精神,核酸采样工作启动后,更是如此。”入户检测、采样点、街道社区办公点,这是王秀华每天往返的“三点一线”,在她和团队成员、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核酸采样工作进展顺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扎实的基础。

步履不停、电话不停,今年60岁的王秀华是基层社区“小巷总理”的缩影,他们全力以赴推进核酸采样工作、扶老助弱守护一方居民生命健康。时刻冲在防疫一线,他们共同绘就了青岛抗疫百折不挠的奋斗图景。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于波栾丕炜实习生李飞

新闻推荐

“富硒”富民富乡村

春节刚过,记者来到曹县青岗集镇何姚庄村采访,在东方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记者见到了合作社理事长郭贵花。“我是地地道道的农...

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雷锋精神 进校园2022-03-16 10:11
猜你喜欢:
评论:(19年“小巷总理”轻伤不下火线 市北区青海路社区书记王秀华奋战一线 带领团队战“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