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24小时联防坚守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防控一线的最美“警”色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4-08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师傅,请您稳驾慢行,注意交通安全……”4月2日,张昊不断对进出高速卡口的驾乘人员说。

这也是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曹县西中队中队长张昊和队友在曹县西高速收费站口,每天都需要重复数百次的话。他们对过往车辆进行核查、劝返,登记车辆及人员信息,全力以赴筑牢守稳“外防输入”防线。

面对错综复杂的管理对象和实时变化的管控要求,张昊他们24小时联防坚守,配合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询问排查、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积极引导来菏车辆,对条件不符人员耐心解释和劝返,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密落实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全力把好“入城关”,当好“守城人”。

为更加有效地保证现场周边路段区域畅通,张昊采取科学分流方法开展交通疏导,引导群众车辆有序停放,保障核酸检测点采样有序高效开展。遇到高峰期车流量大的时候,他们经常顾不上吃饭或者只是轮流着在车里、屋内简单吃一口。张昊经常说:我随时都在,随时找我。在曹县西收费站口不到300米左右的设卡带,无数次地来往指挥疏导交通,一天下来,张昊微信运动步数总在两万步以上。

疫情防控中,张昊他们身着警服,第一时间请战,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壮举,却默默无闻地执着坚守,投身于防疫一线。一天下来,嗓子哑了,嘴唇干了,双腿也像灌了铅一样挪不动。但他们毫无怨言、默默坚守,严格做到逢车必查、不漏一人,引导司乘人员接受检查和测体温,核查信息,详细询问来往去向,对于少数不理解、不配合的人员,也总是保持微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深化“路警联动”“高地联动”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易发生拥堵路段疏导力度,加强信息提示,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特殊时期,路面保畅工作仍然是高速交警工作的重中之重,流量预警、事故处理、巡查管控,丝毫不能松懈,既要保证路面交通安全又要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双安全”一个都不能放松。

目前,全市高速交警全天24小时在岗,针对部分收费站出现拥堵的情况,及时优化检查区域,协助相关部门引导下站车辆有序到待检区,合理设置查验引导通道,实现“快速检疫”“快速通行”目标。

记者 张 啸

新闻推荐

曹县青菏街道坚持以民生为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呼声—— 居民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小区党支部、管委会和物业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独居老人3月21日,曹县青菏街道名仕苑小区一户居民反映:他所居住的37号楼1单元挨...

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小时联防坚守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防控一线的最美“警”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