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牡丹区高庄镇大石庄村“千亩梨园”美了乡村富了乡亲—— 千亩梨花飞雪流香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4-14 07:27   https://www.yybnet.net/

除草保湿

千亩梨花开,朵朵醉游人。近日,记者来到牡丹区高庄镇大石庄村1200亩秋月梨园中,一朵朵、一簇簇、一树树梨花竞相开放,洁白的花儿傲立枝头,在明媚的春色中更显清丽动人,远远望去,仿佛给梨园织了一条雪被,满树洁白如银似雪的花朵,微风拂过,缕缕清香扑面而来。

拉枝、疏花、除草保湿……梨园内,众多果农正在犹如雪花覆盖的梨园里进行果树管理。大石庄村党支部书记石广才介绍,当前正是梨树管理的最好时节,目前,梨园内的梨树长势喜人,已达盛果期,今年预计亩产能达到4000-5000斤左右。

梨树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梨树的产量和质量。与梨树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果农石其仁对此深有感触:“早些年,果园都是分散管理,果农片面追求产量,导致果品品质下降,果农成本增加,销路困难,收入不高。”这两年,大石庄村通过合作社土地流转、劳务就业、产品销售等,实现秋月梨年产量达600万斤,收入近300万元。如今的大石庄村,可以春季赏花,秋季采果,以“花”为载体,把“果”作支撑的千亩梨园,奏响动人的“致富曲”。

近年来,高庄镇积极推动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大力推广葡萄、秋月梨、甜瓜等特色种植,形成集生态旅游、农事体验、亲子娱乐等于一体的农旅融合模式,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生态富民、乡村振兴之路。

文/图记者李若生

新闻推荐

特色农业迎丰收

4月6日,在菏泽经济开发区禾源生态农业“迷你南瓜”种植基地内,种植户看着即将丰收的小南瓜,丰收的喜悦荡漾在脸上。据了解,该...

菏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菏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牡丹区高庄镇大石庄村“千亩梨园”美了乡村富了乡亲—— 千亩梨花飞雪流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